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沛东:玲琅满目的服饰 丰富多彩的音乐 让我感觉像过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01:0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杨吾男 北京报道):青歌赛原生态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在众人的瞩目拉开了战幕。比赛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气息,一首首原汁原味的民歌,让观众充分享受了多民族文化的魅力。评委徐沛东赛后兴奋的告诉记者:“选手们玲琅满目的服饰 丰富多彩的音乐 让我感觉像过节。”今晚的综合素质考核环节,徐沛东也感到了难得的轻松。他说:“这些原生态选手很质朴,不会就是不会,猜的就说猜的,老百姓看了觉得真实,评委听了觉得可爱。他们不会像其他唱法的选手一样去背题,都很老实。”今天的题目很多是关于少数民族风土人情的,徐沛东说这不仅是考题,更是观众了解少数民族文化的一个机会。

    选手的表演固然精彩,但这毕竟是一场分出胜负的比赛,对于如此丰富的音乐,评委将以什么样的标准来为选手打分呢,徐沛东虽然不是演唱评委但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一直在捉摸打分的标准,这些选手都不是站在一个起跑线上的,没有绝对的可比性,但如果我们非要分出高低,就只能看它整体的艺术表现力,能否感动评委。”另外对一些濒临失传的艺术品种评委格外关注,分数会给的高一些。作为一种保护和鼓励,希望这些珍贵的民族瑰宝能一代代传承下来。

    原生态的民歌大都来自中国偏僻边缘的地区,所以观众接受起来还有一定难度。徐沛东认为,这需要一个过程,只有不断的关注,我们的民族文化才能得以交流和融合。通过大赛把古老的文化展示出来,文艺创作者就会把精华吸取到自己的作品中,观众才会听到更加多元更加本土的优秀作品。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