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德玛:作为原生态评委 我看重的是韵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01:0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杨吾男 北京报道):7月24日晚,青歌大赛迎来了原生态的比赛,各民族欢聚在一起仿佛不是在比赛而是在欢度一个盛大的节日。在众多的少数民族当中,我们发现了四组蒙古族选手,在这样激烈的比赛中,他们的竞争是不是更加紧张呢?记者采访了蒙古族歌唱家德德玛。

  德德玛告诉记者:“我非常高兴看到有四组选手都进入了今天的决赛,我替他们感到骄傲。”这四组选手虽然都演唱蒙古民歌,但他们都有自己的风格。两组使用呼麦,一组演唱长调,女声组合演唱布里亚特族的民歌,都各有千秋,很难分出高下。但这毕竟是一场比赛,作为评委,德德玛也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他们对古老的民歌掌握得这么好很不容易,这个好就体现在选手对音乐的理解,能够把音乐的韵味表达出来,把民族的味道唱出来,这是我最看重的。”

  对安达组合今晚的精彩表现,德德玛赞不绝口。她说安达组合最大的特点就是合作默契,编排巧妙,在原汁原味的民歌里又加入一些新的元素,体现了对民歌的发展,值得鼓励。同样让德德玛欣慰的是呼麦这种古老的唱法越来越受到重视,很多年轻人也开始学习,在今晚的比赛中,年仅十六岁的海木日泰就用他纯熟的呼麦赢得了全场的赞叹。“我们应该鼓励各民族的年轻人都来学习本民族的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蒙古的呼麦开了一个好头!”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