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双江:我要热烈拥抱原生态,我们要“挖金掘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01:0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

  “那不是黄金,胜似黄金,

  那是原生态歌手的声音;

  那不是白银,胜似白银

  那是原生态歌手的一颗心。

  天上的彩云不再飘飘,

  地上的小溪不再潺潺,

  都在用真心真意聆听原生态歌手心灵的表白……”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监审组成员李双江在现场用一首直白的小诗表达了他对原生态歌手的喜爱。他甚至在评审席上张开双臂说,“原生态歌手,我要热烈的拥抱你们!热爱你们!”

  李双江说,民族文化是一笔珍贵的财富,原生态是千年百年积累下来的演唱技巧。犹如一把人们用心灵和真诚抒发情感的钥匙,包含着千百年来的智慧和开创精神。就像意大利学派、法国学派、德国学派一样,都是用本民族的语言和技巧抒发他们的感情,那种金属般质感的声音从本质上讲是一样的。只是长久以来我们没有充分地认识到原生态唱法的价值。

  “今后我们应该认真地向各个民族兄弟学习,挖掘这些金子银子一样的声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那样爱护我们的原生态声音,把他们擦亮,让他们发光。”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