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原生态第一场开赛 倾听第一现场第一声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01:0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张草 彭瑶 北京报道)

  阿尔麦藏族多声部:“吃葡萄吐葡萄皮,不吃葡萄皮不吐葡萄皮。”


  参加团体赛时她们还不会说汉语,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学习,今天的个人赛上她们说起了绕口令。

  扎西尼玛:“扎西德勒。”


  唱完藏族山歌,扎西尼玛现场给主持人董卿现场洁白的哈达。成功的回答对了文化素质题,播放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片断说出名字,他高兴地说:“我电话铃声就是这个!”

  卞英花:“上次我综合素质0分,这次得了满分!”


  团体赛排名十九名,个人赛第一场排名第四,还没走出演播室,卞英花就和朋友们击掌庆贺,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农民兄弟组合:“我叫王爱农,他叫王爱民,我们是亲兄弟。”


  湖北电视台选送的农民兄弟组合,是本场唯一的土家族选手,演唱的也是当地土家族民歌。

  羌族多声部组合:“感觉发挥没下午彩排好。”


  虽然得了96.21的高分,但这几个羌族选手希望自己表现得更好。

  洛桑:牛羊如珍珠。


  赵易山评委在点评其摹唱时说:“我非常惊讶你能唱得这么多,骨干都抓住了,一些错误可以忽略了。”

  李怀秀、李怀福


  来自云南的彝族选手,一曲红河民歌《思念调》夺得全场最高分。李怀秀在回答综合素质题时,余秋雨评委这样说到,“你非常小心翼翼地,又非常害羞地选择了最正确的答案。”

  安达组合:


  这九位男生和一个女生一起演唱了一首《安达情》。综合素质考试,女生挺身而出接受挑战。一句“父亲是搞美术的”揭开了她回答这个问题完全正确的秘密。主持人问:“男生怎么不出头呢?”他们说:“我们关键的时候才出头。”

  金珠卓玛:


  “参加比赛我很快乐”主持人说:“很多家长会陪着孩子来参加比赛,金珠的家里连电视都没有。她一个人到北京来必须先走一天,再坐一天的卡车,再从昆明做火车。让我们为这位小姑娘的勇气鼓掌。”

  海木日泰:“想当明星。”


  原生态组最小的选手,主持人问:“你现在成了明星啦。”他摇摇头说:“不敢当。”模唱环节,他没能答上来,赵易山评委说:“要是用马头琴,你一定能拉出来。”

  高保利:“回去很多人都认识我,我乘出租车都不用给钱了。”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