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木日泰:我在青歌冲锋陷阵,爸在蒙古遥控指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00:2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李娜 北京报道)16岁的男孩,稚气未脱,却在青歌的舞台上用呼麦这种古老的演唱形式给我们带来远古的震撼,这就是海木日泰,本次原生态演唱形式中最年幼的歌手。海木日泰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巴拉格尔高勒镇,在24日的比赛中,海木日泰排名第八,对于这个成绩他好像不是很满意,告诉记者说下次要好好表现。

  海木日泰在团体赛时是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这对于一个年轻的选手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这次个人决赛,海木日泰的父母和他的领队都没时间,所以最后决定让领队的儿子欧力克代表领队陪海木日泰来参赛,两个孩子同岁,今年都是16岁,两人因为海木日泰参加青歌比赛而认识,很投缘,没事的时候经常一起打篮球,而且欧力克学习成绩非常好,普通话说的也很标准,参赛期间,他既是海木日泰的监护人,又是他的经纪人,还兼领队,而且欧力克还经常把自己知道的一些古今中外的知识告诉海木日泰,给海木日泰的综合知识考试可是帮了不少忙,两个同龄的孩子在比赛的间隙经常玩得不亦乐乎,对比其他选手的临阵状态,他们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呀!

  刚走下比赛舞台的海木日泰就接到了电话,原来是爸爸打来的,爸爸虽然没有陪海木日泰来比赛,但两个孩子在北京参加这样全国性的大赛,爸爸肯定还是有些不放心的,于是就采用电话指挥起两个孩子,这不,海木日泰刚唱完,爸爸就在电话中告诉海木日泰,说他表现还不错,只是话筒好像放得有些低了,对他的发挥有些影响,不过没关系,下次好好注意调整好就好了。爸爸的话果然有效果,海木日泰听完放松了许多。

  16岁对于许多孩子来说,还都是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而海木日泰却已经在他的艺术道路上开始了艰难的跋涉了,比赛刚刚开始,一切结果都无法预测,对于海木日泰来说,不管比赛的结果如何,这一页都将是他青春调色版中亮丽的一笔,相信有爸妈在远方的祝福,有“小小经纪人”欧力克的陪伴,海木日泰会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的。而且我们也相信结果对于年幼的海木日泰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一种历练,一种人在成长过程中特殊的经历,我们一起祝福海木日泰吧!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