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民兄弟:嗓子虽是金嗓子,但难抵北京气候差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00:0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7月24日晚,青歌大赛原生态唱法的第一轮比赛正式开锣了。在舞台上,来自湖北省的农民兄弟以一曲山歌《给三姐梳头》成为当晚的第6名,并成功进入到下一轮的比赛中。

我们的嗓子是金嗓子,唱不坏!

    据两兄弟说,在家乡他们经常边农耕边唱歌,一唱就是一天,他们的嗓子是金嗓子,唱不坏的。但是来到北京以后,由于气候干燥,这对他们的嗓子造成了很大影响。弟弟说:“我们的嗓子虽然是金嗓子,但最怕气候差异和生病,北京气候太干燥了,我们今晚唱歌都是憋在嗓子里唱的,怕唱破音。”

山歌世代相传,下一场将演唱《细碗莲花》

    这对兄弟来自湖北省长阳县贺家坪镇,因为一个叫王爱农,一个叫王爱民,所以这个组合叫做农民兄弟。家里祖祖辈辈以农耕为生,虽有5个兄弟,但没有一个女儿,每天看着村子里的姑娘们梳起漂亮的发型,都很羡慕。所以选择了这首《为三姐梳头》。据两兄弟说,土家族的山歌都是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在下一场比赛中将演唱的山歌《细碗莲花》也是父辈口头流传下来的,歌词讲的是土家族人很好客,客人到来后要用带着漂亮花纹的碗沏上从高山采的茶,来招待远方的客人。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