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委赵易山:视唱练耳为原生态选手又出新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00:0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在7月24日晚举行的青歌大赛原生态唱法的比赛中,视唱练耳环节又出新招,采用了一段音乐放两遍然后让选手模唱的形式。赵易山表示,这是针对原生态选手的特点所采用的方式。

选择原生化音乐考察原生态选手

    在青歌赛里,原生态选手是很特殊的一类歌手,因为他们没有经过专业的音乐训练,有些人可能世代生活在山区里,连简谱都不认识,所以怎样考察他们也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赵易山表示,正是考虑到了原生态选手的这些特点,所以才使用了一段音乐放两遍,然后让选手模唱的形式。对于原生态选手来说,考察他们的不是模仿的好坏,而是能让他们勇敢地接受这一环节,把自己表现出来。而且针对他们的特点,组委会选择的音乐也大都是更贴近他们、原生化的音乐。总的说来,还是很贴近很符合他们的情况。

安达组合:个人很有技术,真不容易!

    赵易山说今晚原生态歌曲丰富多彩,是我们平常看不到的,电视机前的普通观众也会被这些歌曲所震撼,特别是安达组合给评委赵易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赵易山说这个组合里的每个人都很有技术,“呼麦”的内容被演绎得很丰富,甚至达到五六个人声的声部,很不容易。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