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是结束也是开始,彝家“百灵鸟”还要继续飞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02:29 来源: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龚大桐 北京报道):又一轮决战结束了,经历了风风雨雨的6位选手终于如愿看到了彩虹。从贵州走来的阿卓是本次大赛通俗唱法中唯一杀入决赛的少数民族选手,这次摘得铜奖更受到人们的关注。赛后的阿卓表示终于不再“心太乱”。

谈到获奖的感受,阿卓显得很平静,表示感觉还好:“这次青歌大赛只是一个阶段的结束,对于一个职业歌手来说,艺术的道路是没有终点的,我还要继续努力,不断地发展下去。”

阿卓是贵州省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第一人,也是总政歌舞团唯一的一位贵州籍独唱演员。阿卓十分热爱自己的家乡,从艺之后多次回到家乡演出。就像她自己所说的,从没有忘记家乡的贫困,据了解,刚刚工作1年的阿卓,已经资助了家乡3名贫困失学儿童,赢得了家乡人民的爱戴。此次参赛,自然也得到了家乡父老的全力支持。最终阿卓没有辜负乡亲们的期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接受采访时,阿卓没有忘记支持她的人们:“我由衷地感谢家乡父老对我的大力支持,这是很重要的。”阿卓很诚恳地说。

青歌大赛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奖牌是奋斗的动力。阿卓还要沿着自己的路线继续走下去,攀登一个又一个的山峰。我们期待着这只飞出大山的“百灵鸟”能够越飞越高。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