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众评委点评通俗组最后决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02:1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张草 彭瑶 王晶北京报道):7月24日晚,青歌大赛通俗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甚是激烈,金银铜奖最终各归其主。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评委,他们对本届通俗演唱形式比赛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是否技巧性强,传唱性差?

  第二现场主持人刘芳菲在最后的点评中说:“有观众说,这届通俗组比赛,歌手演唱只注重技巧,但是歌曲的传唱性差。”

  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某些评委,李小沛评委说:“对这个问题我暂时还没什么看法。”韩红评委认为:“商业和艺术歌曲之间肯定是有矛盾的,这是不用质疑的。比如一些网络歌曲红得更快一些,这个其实和我们的比赛没有矛盾。但是,我可以说,本届比赛的演唱水平已经很不错了,只是作品弱一些。我期待下一次比赛能出现更多我们本土的作品,英文歌曲少一些。”

  作曲家,第二现场评委苏越说:“现在很多选手的唱法跟十年前一模一样,让我觉得有些可惜。组合还相对好一些,它能出新。为什么通俗歌手就非得要摆出一副艺术家的状态,我觉得没必要。歌手有点误区,我们这几年过于强调比赛‘美声国际化’、‘民歌多样化’。”

  能否代表内地通俗歌坛的整体实力?

  评委们对此看法不一。监审组阎肃评委说:“过去的青歌赛新歌比较多,本届比赛相对来讲老歌多了一些。”李小沛评委表示:“我们国内年轻人的演唱水平还是不错的,但是某些歌手还在发展期。”

  评委韦唯说:“不能肯定,因为来参加比赛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也许没参加比赛的唱的更好也说不定。但是从这几天的比赛来看,尤其是今晚最后一场决赛,选手们发挥得都还不错。这点我们评委都很满意,虽然连续几场比赛下来,也能听出来,选手们声音都有些疲惫了,但是总体来看今天选手的实力是最强的,无论是服装,化妆,还是选手演唱时的情绪整体效果都是最好的。

  苏越评委说:“我觉得目前从大赛看,这些选手能够代表某一方面流行音乐的水平,就是说如果我要是挑音乐剧的演员我会来这里的。我要想挑全场能够跟着你跳的选手,我想他们还不够。”

  获奖选手的未来之路如何?

  评委韦唯说:“青歌比赛专业性强,选手们在比赛中选择一些有难度,需要技巧的歌曲演唱也正常,通过青歌大赛,一方面展示了他们的演唱水平,另一方面也是对心理素质的大考验。我们评委也开玩笑说,经过这几轮下来,这些选手以后什么都不怕了。青歌大赛可能是很好的桥梁,让更多的观众,音乐人认识这些年轻的歌手,未来的路还很长,就看他们如何把握青歌大赛的机会,继续走下去,走得更远。相信中央台晚会也会给这些获奖选手提供舞台,进一步锻炼,提高。”评委苏越说:“青歌舞台上下来的歌手要更走向大众。”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