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秋雨聊斋]选手表现出色,今天很惊讶 

——余秋雨点评青歌个人赛(十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01:4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卢芳芳北京报道):723日晚,在通俗唱法个人赛争夺金、银、铜奖的决赛中,12位选手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难度系数最高的0.5分值的题目,其中有几道题目颇具难度,比如关于戏剧《莎乐美》的作者及所属流派一题、童话《爱丽斯梦游幻境》的作者等等,这些题目对中文系学生来讲也具备相当难度。令人惊喜的是:几位选手发挥出色,全部答对,也让在场的余秋余评委连连惊呼:我很惊讶!祝贺你!

 

    在今晚第二轮综合知识的考试中,出现了几个满分。面对难度偏大的题目,选手们逐一从容作答,第一个拿到满分1分的是代表二炮政治部文工团的选手曹芙嘉,当她讲出“卓别林老师”时引来全场观众一阵笑声。当最后出场的选手师鹏完整地回答出《莎乐美》的作者王尔德及相关的艺术流派、艺术主张时,全场掌声雷动。

 

   比赛之后,余秋雨告诉记者:今天下午拿到考题时,感觉题目的确偏难了一点。综观今晚场上选手们的优异表现,余秋雨表示:“第一,我觉得很惊讶;第二,今晚选手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希望选手们经过认真集中的复习、继续创造新的奇迹。”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