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听歌模唱环节夺人眼球,赵易山称不是我个人做决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01:1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在7月23日晚举行的青歌大赛通俗唱法决赛的比赛中,视唱练耳环节首次出现了听歌模唱的环节,这让电视机前的许多观众眼前一亮,都被这种新鲜的测试方法所吸引。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评委赵易山。

  听歌模唱环节首次出现,赵易山称不是我个人功劳!

  青歌大赛已经走过了22个春秋了,然而听歌模唱以及之前出现的双声部和声模唱都是首次出现。对此,赵易山说,“这个创意不是我个人决定的,而是青歌大赛的组委会共同决定出来的,观众们觉得这个环节很新颖独特,但这不是我个人的功劳,而是组委会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选择评委们的作品,能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赵易山介绍说听歌模唱环节的设置主要是考察选手们的记忆力和选手们对音乐的涉猎程度、浏览量,所以除了运气外,更多的靠的是选手的实力。对于选择的歌曲里面有一些是评委的作品,赵易山则表示,歌曲的选择是导演组共同研究然后作出决定的,之所以选择他们的作品,是觉得这些作品能拉近与普通观众的距离,让人们觉得亲切一些,但大家也看到了,并不完全是评委的作品。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