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通俗组比赛尘埃落定,师鹏从开始一直笑到最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01:1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李娜 北京报道):师鹏在23日晚通俗演唱形式决赛中,以196.78分的高分,最终捧得金奖,师鹏的兴奋之情一展无遗。采访中,他的声音微微的有些颤动,他不停地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师鹏一路走来,在演唱的道路上一直艰难的跋涉着,他并不是科班出身,只是出于对音乐的一种无法割舍的感情,使他最终又走回了歌唱这条道路。师鹏说青歌从儿时就是自己一个梦,一个一直萦绕在心间的梦,他说他很享受唱歌时的感觉,可以忘掉一切,全情投入。上届的青歌赛,师鹏拿了铜奖,他当时觉得很不甘心,总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做得更完美,所以这一届又来了。

  这届团体赛中,师鹏发挥的也很不错,获得了第二名,但在决赛中,师鹏一直很紧张,虽然在前几轮的比赛中,一直是排名第一,但师鹏的担心还是显而易见的。他说这届歌手实力都很强,不走到最后一步,一切都有可能,所以他无法让自己放松下来。在23日晚赛前,记者看到正在准备中的师鹏,他坐在凳子上,不停地搓着手,身上依然穿着昨晚的演出服,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不换件演出服时,师鹏说因为自己很紧张,如果换件新衣服,会增加不适应的感觉,还是穿着熟悉的衣服可能会让自己更放松一些吧。言谈中可以看出师鹏对这次比赛结果的重视。

  不过紧张归紧张,师鹏在这晚演出中却丝毫不含糊,一直保持着最佳状态,他在12进9中唱了一首他的拿手曲目《忧伤的快乐》,在最后金银铜奖的角逐中又唱了那首荡气回肠的《兵马俑》,把比赛的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峰。

  最后师鹏在回去的路上告诉记者,说当组合组的蝌蚪合唱团拿到金奖时,记者问到他们心情怎样时,他们说很平静,当时自己很不解,他说我要是拿到金奖,肯定会高兴的大叫大笑的,怎么可能平静呢?可是现在轮到自己了,才发现真正的兴奋真的会让人平静下来,自己现在的感觉就是很累,好想好好睡个好觉,而且也正如评委老师所说的那样:得到这个金奖,并不能说明什么,它只是另一个起点而已。

  师鹏走到了一个高点,同时又是另一段行程的起点,相信师鹏在梦想的支持下,会在歌唱的道路上越走越高。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