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罡:两落两起一路惊险,第四名是个完整的句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01:1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通俗组金银铜奖做完最后一次谢幕,刘罡走下舞台时对记者说,这四天的个人决赛“太刺激了,名次一直是起起落落。”对于第四名的这个成绩他表示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个成绩对我将近十年的青歌之路来说,是个很完整的句号。”

  刘罡在团体赛中的排名是第三,但是在30进20的比赛中跌至第六。他在平静地总结之后在20进12的比赛中从容地拿到了第二名。

  最后一场决赛开始之后满场都是浓重的火药味,所有的歌手都选择了高难度并且有感染力的歌曲,一个一个的表现都几近完美。按照从低到高的顺序,刘罡倒数第二个出场,他演唱了一首深情感人的《母亲在,家就在》,演唱得分96.39,第一轮排名第四。刘罡走出演播厅立即点了一支烟,表情凝重,他的几个朋友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什么都没说。

  第二轮比赛是综合知识问答,刘罡选择的关键词是“甲壳虫”,他只答出了一半的内容,徐沛东在点评时说,对于这个非常有难度的问题,他能回答出一半已经非常出色了。但是接下来的视听模唱环节他抽到的却是《爱如空气》的片断,低沉的女音和刘罡的声部相去甚远,他唱完现场的观众都有笑出声的。这个部分他仅拿到了0.45分。他下场时无奈地摇摇头,说也没有办法,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最终他以0.04分的微弱优势晋级六强。

  第六名意味着他最后一轮要第一个演唱,这次他唱的是他非常熟悉的《爱让我们想了又想》。他放松了一下就立即进入了状态,整首歌被他演绎得激情而委婉,最终他拿到了97.33分。下场后他仍旧点了一支烟,说自己唱得很开,没有任何包袱。“发挥正常,不管朋友们怎么看,我满意了。”

  金银铜奖谢幕时,刘罡轻松地笑着招手,五届青歌赛,这次是他最好的名次了。

  记者追问刘罡会不会继续参加下一届的青歌赛时,刘罡想了想说:“不知道08年因为奥运会青歌赛会不会有变化,如果到时候我有机会又有好的作品,当然还要参加了。我觉得这个舞台是国内所有青年歌手的梦想,我会把握每一次机会的。”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