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通俗组金银奖得主:今天我们都拼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00:53 来源:CCTV.com

  

 

7月23号,青歌赛通俗组金银奖得主做客央视国际网络直播间。

 

主持人: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再次来到央视国际网络直播间,今天晚上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是青歌赛通俗组前三甲,三位现在什么心情?有没有想过会拿到前三甲?

师鹏:我是没有想到,参加比赛都想拿到好的成绩。

姚贝娜:今天想把今天的完成了。

于霞:最对最大的进步就是找自信。

 

主持人:三位都参加通俗组有没有专业学习音乐的?

姚贝娜:我是学民歌。我五岁就喜欢唱王杰的歌,12岁王敬文的流行什么唱什么。

于霞:我是南易毕业学音乐学毕业的,在大学期间选学的美声。其实从小从童声,我小时候唱《外婆的澎湖弯》,之后就接触流行音乐,可能自己一直很吃力。考学的时候,好像我想考的学校没有通俗专业。

师鹏:我从小家里两个,两个唱美声,一个唱民俗,我姨和舅舅都参加大奖赛,到央视的时候是银屏奖,我舅舅都是同一届,我舅舅在民俗唱法上有银屏奖,那时候觉得银屏奖已经不容易了,天天关注,拿着同学说这是我姨拿的奖,当时想什么时候能站在央视的舞台上发挥一下,我当时唱歌第一首歌要算流行歌曲是《冬天里一把火》,那时候我在我家床上,我记得最清楚,我妈说索性在我们床上给我们唱一下,我们家就把扫床的笤帚唱着脸一下子就红了,第一次有观众就是我妈、我爸。

 

主持人:你们心目中都有没有自己的偶像?

师鹏:说个小时候的。小的时候,那个时候应该是最小的时候第一次觉得有偶像的时候是谭咏林,上初中的时候,后来想到一个偶像的时候,谭咏林的磁带非常畅销,水中花、难舍难分,一系列的都出来了。

姚贝娜:我喜欢别克,还有萨瑞拉,我喜欢他是很发自内心的。我很喜欢他的状态,他完全很放松,喜欢怎么唱就怎么唱。

于霞:我印象中就是给我一下子,我记得90年接触的马拉卡瑞,第一张专辑,那是一个卡带,我觉得还有这样唱歌的,那太惊讶了的声音,就觉得太牛了,太牛了。那是给我印象,给我,对于我演唱,对我立马有一个转变,后来我接触这样的多,外国音乐接触多了,面广,好听的东西就是喜欢太多了。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当偶像派还是实力派?

于霞:我一点都不像。我当不了偶像,我觉得偶像好漂亮。

姚贝娜:我们还是希望做实力的。

师鹏:现在有点晕了。

于霞:不会吧,你不是喝了那么多红牛。

 

主持人:之前喝了很多红牛吗?

师鹏:我昨天告诉你我喝了三罐。领导买了20罐给你,说你就放在这儿,而且都给我藏在那儿了,你想喝多少就喝多少,最后我都喝完了,一看上面写着一天只能喝一罐。我昨天无意中喝了三罐。喝完了以后晚上睡不着觉了。

于霞:因为含咖啡因,我平时喝咖啡,我一般喜欢喝黑咖啡,对嗓子有刺激,我那天喝了一口甜甜的。

 

主持人:你们觉得在唱通俗的过程中,有没有捷径?

于霞:我觉得就是大量的听东西。

姚贝娜:12岁听歌的时候,是爱华的,不停的听,卡带。

师鹏:听的多了,什么都不听,听的多了自然就有偏爱了,可能听着喜欢这个类型,就尽量的去听。

 

主持人:你觉得在青歌赛当中找到了什么?

姚贝娜:我原来是都是特别胆小的人,老师问我的时候,我都是嘴直哆嗦,我觉得我这次多了点勇气,我挺开心的,因为开始上场的时候特别紧张,最后怎么唱下来都不知道,通过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今天,觉得进步了,尤其是青歌赛的舞台上。

师鹏:我觉得让我学会了坚强,因为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青歌赛走过来以后,上一届就准备这一届,而且在第一轮、第二轮,尤其在昨天成绩出来以后,我压力更大了,到今天这么多朋友关注我,这么多人关注自己,两天都是排位第一名,第三天说不出这个感受。在要上场,每一次要上场的时候都是忐忑不安,上一届没有出现过这种压力,我感觉能承受压力。

于霞:我一直觉得我刚才说的我来找自信的,就像在台上说的,从小唱歌更多是唱给自己听的,就自我感觉。所以从以前小的时候比赛,我总会放不开,因为前面有人和我自己关起门一个人完全不一样,那时候我很自信,这样总觉得缩手缩脚,但是这么一个舞台我会慢慢学会怎么跟观众交流,怎么当做了不管你们,不把你们当做是我的观众,就找回我自己一个人关起来的感觉。我觉得因为上一届的时候,也是因为第一次,但那时候就觉得可能也是这么一个过程,当时我就觉得我已经放开了,但是经过这次的力量,我觉得我会更加找到这个,无人空间。

 

主持人:今天我们聊到了在青歌赛中你们学到了勇气、坚强、自信,我们也希望你们在自己的路上以后有勇气,并且坚强自信的走下去,让你们的音乐道路更加的宽广,我想你们今天拿到了这个奖项以后,这也是必然的事情,一路走下去,希望你们走的顺顺利利,也感谢你们三位来到今天的直播间,再次代表所有的朋友恭喜三位获奖,也希望你们今天晚上睡个好觉,好的,我们今天节目到这儿,拜拜!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