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艺术而艺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00:20 来源:CCTV.com

 

董卿:我们只剩下最后一个关键词“英国”。
    师鹏:我选C。
    董卿:《莎乐美》是英国的戏剧明珠,请说出其作者,并选择其所属流派,该流派的共同口号是“为什么而艺术”。
    师鹏:应该是为艺术而艺术。我选择第3唯美主义。作者是王尔德。
    董卿:我们来看一下正确答案:王尔德,唯美主义,为艺术而艺术。
    余秋雨:还是很惊讶,你大概做了充分的准备,这个题目现在能答出来的人不多。因为这是最难的一个档次了。既然答出来了,讲几句关于“为艺术而艺术”。你觉得这是什么样的追求?
    师鹏:我还是想听听你的见解。
    余秋雨:艺术受到各种社会意识的观念、各种要求的凌驾,艺术要成为这个那个工具的时候,他提出为艺术而艺术是非常有道理的,追求美、追求形式感。我不接受任何其他观念对我的强加。最后如果把人生也划在艺术之外,纯粹在形式上的话,最后会走到一个小胡同里面去。王尔德本身也是这样,生活过的很糟糕。这个问题对我们刚刚从事艺术的人是有帮助的,追求美一定是我们的目标,但是还是要依附于和人生的追求有关的大的事业当中。
    董卿:继续我们的听歌模唱部分。
    “歌词:不要忘了很久以前,我们曾许下美好的心愿,让这世界快乐和平没有烽烟,不要忘了我们之间,永远有同样的血脉相连,再长的岁月再多的变迁,谁也不能将它改变”
   
    赵易山:我觉得这次模唱最致命的一个问题就是刚开始的调起错了,这可能是非常要紧的一个问题,其他部分虽然我们把它唱的很顺,但是很原曲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的。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