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增加学术性 赵易山回答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20:45 来源:CCTV.com

  

  小燕:其实赵老师你刚才看到没有,我们的选手周围都包围着浓浓的亲情、友情、团队情。有一位陕西咸阳的观众朋友说,赵易山在现场让现场学术氛围更加浓。

  赵易山:我跟高兴,学术氛围一个环节的评比非常重要,这是对比赛负责的一个重要环节。当然整体环节上来说,我觉得还是要通过选手个人的唱功来表现他的水平。

  小燕:而且我们知道赵老师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

  赵易山:我旁边有余秋雨先生、他们都是让人敬仰的前辈了,他们在命题对话上对选手的交流非常好。不单单是情感方面。

  梁露:好的,广州的朋友说,正统的音乐学院里面是不是应该开设通俗?

  赵易山:通俗里面很多元素都是从传统音乐提取来的。当然它也有很多自己的表现形式,比如现在的HIPHOP,所以音乐学院的孩子们我觉得在这方面也非常活泼,也是做的非常好的。所以正统音乐学院里面有一些学院是这样已经开设了。我们学校到现在还没有,我希望他们在课余时间玩的更好。

  实际上音乐学院培养学生是一个过程,青歌赛也好,或者同等形式的表演也好,是给他们点睛的一个过程,让大家接受他,当然前面的过程也不可或缺。

  梁露:有的观众就问了,作为歌手唱歌,为什么这么注重他们的听力呢?听力很重要吗?

  赵易山:假如我们现在全部带上耳机,你跟别人交流,你没有办法控制你所有的感觉。如果把耳机拿掉,能够控制你的感觉、气息,你出来的东西就会非常有气息。我们很多的音乐家视力有问题,但是耳朵非常非常重要。

责编:李兴龙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