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京报]原创歌手被指抄袭 选手表示赛后解释清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08:50 来源: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选手被指歌词抄袭。22日,西安音乐学院陈晓涛老师致电本报,称在20日青歌赛通俗唱法比赛时,13号选手朱奇伟演唱歌曲《走过》的歌词乃是其作品,但却署名朱奇伟本人。

 

老师:量身打造变成原创

 

陈晓涛是西安音乐学院老师,一直从事歌词及音乐剧创作。陈晓涛介绍,720日晚,她从电视上看到朱奇伟在青歌赛现场演唱《走过》,并获得了很高的比分,在接受采访时,朱奇伟表示这首歌的词曲都是其本人创作。陈晓涛称,当时她觉得歌词很熟悉,经过查找,在自己的资料中找到一首《走过红尘》,与朱奇伟的《走过》的歌词几乎完全一样。

 

陈晓涛说,她回忆起这是自己2002年创作的一首歌词,当时朱奇伟也是西安音乐学院的学生,其班主任带他找到了自己,希望能为他量身打造一首歌参加比赛,她便创作了这首《走过红尘》。后来朱奇伟表示,这首歌自己不打算用,但会遵守“圈里的规矩”不外传。于是,陈晓涛便将这首歌给了另一学生伏润芳(现杭州歌舞团演员)。

 

选手:此事完全能说清楚

 

“作为一名老师,我希望我的学生成功、成名,但是,我不希望他是以这种急功近利不择手段的方式达到目的。”陈晓涛在给青歌赛组委会的传真信上写道。

 

陈晓涛还介绍,2003年非典后,朱奇伟还向她约了两首歌词,后来也是表示不合适,不打算用,同时保证以后绝不会使用。陈晓涛说,现在她对这两首歌词的版权也有些担忧。

 

记者从央视青歌赛视频中看到,主持人在朱奇伟出场前,特意介绍他将演唱的是一首“原创歌曲”。

 

22日,青歌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他们已经收到陈晓涛的传真,并且上交给领导,但目前还没有处理意见反馈下来。

 

由于朱奇伟是北京电视台选送的选手,记者致电北京电视台领队王晓雄(音)先生,王先生表示,选手进入个人决赛后电视台就不再负责,他目前也不担任领队,但他表示朱奇伟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创作型歌手,他愿意联系询问事情原委。随后,王先生告诉记者,朱奇伟表示此事他完全能够说清楚,因为当晚便是决赛第二轮,他不想为此过多解释分散精力,赛后愿接受采访。

 

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朱奇伟登记的演唱曲目,如果他能进入前6名,还将再次演唱《走过》。

 

来源新京报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