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个性声音 激情演绎 大奖虚位以待 六强重新洗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01:01 来源:CCTV.com

  CCTV.com 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王佳 北京报道)又将是一场决赛,又将是一个回合的完美谢幕,23日通俗唱法的金银铜奖虚位以待,各路英豪也会纷纷归位。6强,会是谁?

  金奖,赢家只有一个

  这次的通俗唱法的比赛,众位选手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评委期待选手个性的声音,观众期待选手激情的演绎,不过这个要求对师鹏来讲,不算难事。开朗、帅气的他唱起歌来一如他的形象,充满了阳光的味道。无论是略带伤感的《聚少离多》还是有着史诗气质的《兵马俑》都被他优质的嗓音表现得淋漓尽致。加上他丰富的临场经验,收放自如的舞台掌控能力和善于沟通交流的天性,很容易博得评委、观众的好感。难怪众评委一致称赞,“师鹏,总的来讲,做的很好!”所以他冲金的实力,勿庸置疑。

  与此同时,一直紧随其后的于霞也极具“冠军相”。如果说师鹏的高分是众评委夹杂着对中国优秀通俗男歌手地期盼而不自觉地鼓励,那么于霞稳扎稳打的成绩则不得不让我们关注。军人出身的于霞在歌曲的诠释上有着一般女孩子所没有的英气。大跨度的表现音域,富有弹性的声线还稍带沙哑,透彻清亮的高音使人震撼,演唱时那种投入的状态,不禁让人沉浸其中。前两场的综合素质考试也分别以0.93分和0.5分的好成绩让她稳居第一军团。对于于霞我们期待她最后的精彩,对于金奖我们期待更精彩的对决。

  银奖,纵是抱憾也难得

  对于志在冲击金奖的选手,夺取银奖会是一个不小的缺憾。但是,在青歌的舞台上,从来不以成败论英雄。银奖的争夺,也会异常激烈。

  从目前的排名来看,“五朝元老”刘罡从第六名一跃成为第二名,排除22日比赛新歌加分的因素,他的演唱得分也向前跨了一大步。最后的决赛总是让人激动紧张,有过五次参赛经验的他有着平实的心态,无形之中为自己夺取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的得奖也会在预料之中。

  曹芙嘉,极具实力的唱将派。团体赛第一的基础,难得的先天条件,让她的获奖也在情理之中。一个好的通俗歌手,个性的声音是她保持不败的主要法宝,一直走欧美路线的曹芙嘉,无论是身形气质还是声音演唱都分外抢眼。23日的比赛,她会不会再续神话,冲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

  美女姚贝娜,也有着花一般的愿望,22日的比赛她以一曲《花愿》以96.56的演唱分数位于演唱得分的前三甲。不过综合两场的综合素质考试,她的表现在冲金夺银上还是令我们不禁为她捏一把汗的,但是谁不喜欢她花一般的样貌呢?作为一个通俗歌手,有着偶像气质和实力唱功,着实增色不少。

  铜奖,有你已足够

  比赛,永远不会缺少黑马,尤其在青歌的舞台上。在众星列位,摘金夺银之时,铜奖的含金量和争夺激烈的程度也丝毫不会逊色。李海鹰评委不止一次地表示:“这个分很难打。”阿卓虽说目前位于第7,但是0.23分的差距对于这个彝族歌手来讲,超越不成问题。不光是演唱表现,她的网络人气也一路飚升。一路走来,这个彝族妹子的晋级之路格外顺畅。民族风情的诱人魅力,柔媚可人的民族+通俗的唱法,加上讨巧的个性,让诸位评委对其格外青睐。就连一向严谨的余秋雨也说了一句,“我相信,沛东也会给你打满分”。这可谓是她成为黑马的突破点。明天的铜奖争夺,也会充满悬念。

  精彩叠出的青歌通俗唱法比赛,三甲仍没定论。就目前的排名,师鹏、于霞、姚贝娜、刘罡、曹芙嘉、阿卓、邓容这几位选手将成为夺奖的最大热门,敬请期待23日总对决,一切尽在不言中。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