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罡:五届青歌赛,我从一个毛头小伙走向内心的成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00:5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我今天刚去称的体重,155斤,已经连续40天我只吃水煮青菜了,没开始减肥以前是182斤。天天特别饿,特别难受,但是没办法,我还想再瘦一点。”赛前的刘罡这样地形容他准备青歌赛的过程,一米七三的他对自己的体重很困扰。

  这次是刘罡第五次参加青歌赛,前几次拿过优秀奖,也有没拿过奖项的。刘罡说,昨天淘汰了十名选手,大家在一起说了一些和祝福和宽慰的话,让他想到了前几届比赛中被淘汰的一些情形,“有一些选手是我们在前几届的比赛中就认识的朋友,就像重演了一遍过去一样。原来大家就是在那样的气氛中送我离开的。”

  刘罡在现场演唱了一首新歌《爱让我们想了又想》,是一首在声音上很大气又很细腻的歌曲。他说这首歌是自己在武汉音乐学院的恩师姚峰为他作曲的歌,唱起来会有许多自己的感情在里面,把握起来还是游刃有余的。结果他的演唱部分拿到了96.44的高分,比在他之前出场的所有选手都要高。他下场后非常激动地说,“我都不敢相信,真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感觉,后面的选手实力那么强,应该会比我高吧。”

  命题对话环节他选择的题目是“掌声响起来”,他讲了一个自己去一个偏远哨所为那里唯一的一个战士做慰问演出的事情。余秋雨听完后说,“真佩服你,干净利落地将一个问题放在了一个很具体的点上,展示出了你的生活态度,给你打满分!”对于这段经历,刘罡说因为做一名军人是他从小的梦想,直到大学毕业后很意外地考到了广州军区文工团成为了一名文艺军官,“才算是曲折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一路过来有很多的意外,很辛苦也很精彩。”

  明天的最后一场决赛,刘罡说自己没有去一定要期待名次如何,“这么多年了,我在青歌赛中学会了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份挫折,把握生活中的每一个机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唱歌吧。”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