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年轻选手于天龙暂别青歌舞台 “下次会再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00:4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张草 北京报道)7月22日晚,青歌赛上演激烈而残酷的通俗组20进12角逐,来自美洲代表队的18岁选手于天龙惨遭淘汰。尽管台上活力四射,尽管舞步动感十足,但也许因为太年轻,于天龙把他的歌演绎的不够成熟,命题对话也一度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停顿了好几秒钟。最后,他得了90.52分,不得不提前告别青歌舞台。

  谢幕后下来的他显得有些沮丧。他告诉记者:“我需要调整一下,2008年我会再来。”于天龙是第二次参加青歌赛。上届比赛,生在美国、长在美国的他不会汉语,初试笔试得了0分。出了考场,他在爸爸妈妈面前哭了,恨自己没有把汉语学好。两年过后,现在的于天龙不仅能说汉语,还能写汉字,和记者交流绝对没有问题。他说今后会在听说方面继续努力,把汉语学得更好。

  事实上,刚从高中毕业的于天龙已经打算在中国上大学,他腼腆地对记者说:“如果可以,我想上中央音乐学院,学作曲。”人们都说18岁是写诗的年龄,对于天龙来说,18岁却是作曲的年龄。如果不被淘汰,天龙本该在明晚给我们献上一首他自己创作的中文歌《穿越时空的浪漫》。歌曲描述的是一个梦境、一座城堡、一位漂亮的中国公主和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这次来中国,除了参加青歌赛,天龙的另一个任务就是为他的首张专辑做宣传,九首歌中有四首是他的原创。

  2008年,于天龙20岁,期待那时的他重返青歌,走得更远。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