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随缘寻胜境 12强中有妙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00:3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22日晚,本届青歌大赛通俗组个人单项赛12强诞生。先前在20强中排名18位的选手妙音成功进入明晚的总决赛。

  不一样的妙音

  30进20,妙音又跳又唱,演绎了一个沉浸在爱情中的小女生的复杂情感。“因为选自音乐剧中的一段,评委在不了解前后剧情的情况下,这样冷不丁唱上一嗓子,也许很难一下子让人投入进去。”赛后总结第一场的表现,妙音已经能够做到冷静而理性地分析存在的问题了。于是,今晚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妙音,唯一一个现场弹奏钢琴演唱的女选手。


  2000公里不是距离

  这首《2000公里的距离》是妙音今年4月刚推出的同名专辑《黄琦雯》中的一首歌。黄琦雯是她的本名,专辑推出后,不少歌迷形容她的声音非常美妙,希望她以后能继续唱美妙动听的歌。之后索性,她就将歌迷的赞誉变成了自己的名字,妙音。为了在青歌舞台上,更加完美地演绎这首《2000公里的距离》,妙音重新捡起放下多年的钢琴,细腻的声线和温婉深情的音质伴着渐进的钢琴声向人们娓娓讲述了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在那一刻,2000公里不再是距离。


  明日舞台绽放“女人花”

  妙音说新专辑里每首歌都像自己孕育的孩子一样,惹人疼爱。真要分出一二的话,还是最爱《女人花》。虽然有梅艳芳的原唱在前,但她并不认为有障碍,“我会用重新编曲,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诠释,让大家品味经典之余,感受淡淡的怀念。”就让我们等待那美妙的一刻,静听妙音潜入你我心田。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