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互动社区 答疑解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2日 20:25 来源:《综艺快报》

    梁璐:好了,马上要进入互动社区,在网络和短信对我们留言的观众是越来越到了,今天我们挑了几个有代表性的留言,首先是来自湖南郴州的,他说青歌大赛已经20多年,一直没有自己的主题去,能不能请徐沛东和余秋雨写一个主题曲呢?类似这样的问题还有很多。

    小燕:我觉得咱们的昂民都特别有意思,而且都非常的细心和周到,没问题,对这个问题我们问一问总导演陈雨露。

    记者:这个问题我们来采访一下本次大赛的总导演。

    陈雨露:实际上我们从19届,就是从2000年的时候就有我们的主题歌,叫《20年后再相会》。

    记者:我们在这个大赛过程中好像没有听到这首歌。

    陈雨露:因为我们的大赛还没有结束,比赛还没结束怎么可以唱这首歌。还有我们的观众也提了大量的建议,我们也是需要新的主题歌,在比赛之前我们也在考虑,想写一个主题歌和主题音乐。

    记者:他们希望由您作词,由高峰来作曲,由韩红张泽群来演唱。

陈雨露:我觉得这个网上的观众可能是比较关注我们的大奖赛,这个建议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一下。挺好的。

    梁璐:我们来看观众朋友的留言,有一位来自新疆的朋友,他两次发言都问同样的问题,那么对于青年歌手大赛的青年这个定义是怎样的呢?

    小燕:我们采访的本次大赛的策划秦新明。

    秦新明:这个问题关于选手的年龄问题,历届大赛就是这样规定的,就是从16周岁到35周岁来决定的,观众朋友看我们的大赛发现我们有些选手年龄较大,但是我们的比赛规则是非常严格的,一旦发现超龄的选手立刻取消比赛资格。

    梁璐:我们继续来看一下观众朋友的提问,还有一位河北的做警察的朋友,他说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看不到青歌大赛,问可不可以重播呢?还有一位朋友问能不能把青歌大赛做成光盘发售。

    小燕:还有一位朋友,他说我两位长期在国外生活的朋友,他们此次回来碰巧看到青歌大赛,他们非常的欣喜,没有想到中国的流行乐法国这么快,他们希望中央电视台能不能转播让国外的朋友也能看到,这次我们采访了朱彤。

    朱彤:我们想尽快进行重播,我想这个盛事比较长,我们会精编,我们会在三套有一个精彩回访,等整个赛事结束之后。

    记者:会不会做成音响制品?

    朱彤:我们也在考虑,这次这种级别的演唱,我们都将精编一下,第一是留给大家一个纪念,第二也是一个普及,我们也在压光盘。

    记者:海外的观众也非常关注本届赛事,他们想知道如何看到表演呢?

    朱彤:海外的观众也非常关注,他们想要获奖选手到他们那儿演出,我们想统筹安排,把他们介绍出去。

    梁璐:有一位观众关注我们的节目,我们就给他提议电话联络,这位观众是内蒙古呼和浩特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电话连线。

    梁璐:你好。经常收看我了青歌大赛吗?

    观众:每次都关注。

    梁璐:谢谢你对我们的节目的支持。觉得怎么样?

    观众:美声唱法都看过了,这几天都在看通俗唱法的比赛,很好看,而且服饰都很好看。另外选手的综合知识问答专家的点评都是我们非常喜欢看的。

    梁璐:你有什么疑问,我们可以转给大赛的专业人士。

    观众:通俗歌曲的曲目好像都非常难唱,观众不太容易传唱。

    梁璐:我觉得您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所以请您一直关注我了节目好吗?谢谢。再见。

      小燕:其实刚才她提出的问题就非常有代表性,她说本次大赛的圆床歌曲并不容易传唱,我想都希望听到朗朗上口的歌,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会继续探讨。

责编:戴龙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