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彝家百灵鸟”阿卓 用爱心打动家乡父老乡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2日 18:02 来源:

  毕节籍的彝族女青年歌手阿卓将代表总政参加比赛。由于阿卓曾用爱心打动家乡父老乡亲,在她决赛之前,毕节妇联等部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支持这名从大山深处走出去的“彝家百灵鸟”。

  阿卓又名阿鲁阿卓、陈卓,从小就有很高的音乐天赋,在初中时期就曾多次在“国际民歌节”、“中国少数民族歌手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一、二名。2001年毕节一中毕业后,阿卓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2005年考进总政歌舞团,成为我省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第一人,也是总政歌舞团的首位贵州籍独唱演员。

  阿卓是一位十分热爱自己的家乡,无论走到哪儿,她总是竭力宣传、介绍美丽的家乡。在大学期间多次组织彝人制造、山鹰组合等歌手到毕节的贫困山区进行演出。深受毕节群众的喜爱。阿卓不仅传承着祖祖辈辈都喜歌善舞的彝家古风,而且还用浓烈的爱心反哺故土。参加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她已资助家乡3名贫困少数民族儿童就学,并表示近期还要资助家乡的一些贫困儿童完成学业,此举赢得了乡亲们的高度赞誉。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朱光伦 )

责编:吴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