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洲代表队于天龙、杨希:带回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2日 02:08 来源:

CCTV.com(本网记者 张草 北京报道)在青歌赛通俗演唱形式30进20比赛中,美洲代表队两位选手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他们在这次比赛中创下了两个“最”。于天龙是最年轻的选手,今年刚刚18岁。杨希则是学历最高的选手,目前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化学系的在读博士生。

这两位选手为了参加青歌赛,从遥远的美国赶回来,而且杨希还为此推迟了博士毕业时间。当记者问起杨希为什么这样做时,她说:“我们在国外留学的人都特别想念祖国,我这次回来参加青歌赛,就是想回来看看,比赛的结果其实对我并不是很重要,我最想做的是带回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思念之情。”杨希在参加团体赛的时候,就唱了一首表达乡愁的歌曲《梦家》,其中一段独白说到:“小时候,我的梦就是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长大后到了国外,导师问我要不要留下来,我说不,我的家在中国,我一定要回来。”这饱含深情的话语唱出了海外游子的心声,也许正像杨希所说那样,比赛只是给了她一个理由,那就是回祖国看看。

而18岁的于天龙则是第二次参加青歌赛了,上一届青歌赛,他因为汉语不好,综合知识得了零分。这次,于天龙带着他爸爸作曲,他和他妈妈作词的新歌《好汉》,再一次走上了青歌的舞台。在舞台上动感十足的他,成为当晚青歌舞台的一大亮点,获得了评委的好评,成功晋级20强,期待他在22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作为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的美洲代表队,他们从大洋彼岸飞回祖国来参加青歌赛,这种行为本身已经超过了其他,让我们为他们的这份赤子之情喝彩吧!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