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记者到歌手,师鹏在青歌舞台上演绎儿时梦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2日 01:3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李娜 北京报道)师鹏,在青歌通俗组30进20比赛中,以其出色的演唱功力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获得98.75分的高分,暂时排名第一,记者在赛后采访了师鹏。

  曾经是一名记者

  初见师鹏,有一种邻家男孩的感觉,开朗、帅气、善言谈,采访中得知,师鹏竟然是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经在毕业后也做过一段时间记者和编导,但因为终究无法放弃心中的做一名歌手的梦想,所以从99年开始,师鹏放弃了自己的专业,开始了作为一名歌手的历程,这一做就是快十年了,问到师鹏放弃记者这个行业会不会后悔,他说不会的,因为小时侯你会有很多梦想,但等到了一定的年龄,你才会发现你最想实现的梦想是什么,意识到了,就应该好好去实现它,当时我就告诉自己,作为一名歌手在舞台上演唱才是我最大的梦想,因为为了唱歌我可以不吃饭,不睡觉,可以放弃任何东西,所以最终我决定放弃其它,一心去实现自己的这个梦想,在这个行程中也许会失去很多,但收获的是自己的梦想,为这做什么都值得。

  铜奖让他觉得不甘心

  师鹏这次是第二次参加青歌赛,上届青歌赛师鹏是作为一名业余组选手参加了业余组的比赛,获得了铜奖,师鹏说上届的比赛虽然得到铜奖,作为一名业余选手也算不错的成绩了,但总觉得有些不甘心,想继续去努力,他说:“我在自己的人生中不断的告诉自己,永远不要满足,要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去奋斗,因为人生的高度是没有止境的。”而且青歌赛作为一个全国性的比赛,有全国最权威的评委,这里是检验歌手的最好舞台,我想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证明自己。

  唱歌、养狗是他生活中的两大乐趣

  当记者问到师鹏除了唱歌还有什么爱好时,师鹏说自己喜欢养狗,他说自己现在养了20多只狗,而且为了给狗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他在北京郊区租了家农家小院,没事的时候他就会就陪着自己的这些狗,带着它们在田野里尽情玩耍,而且他说由于参加青歌赛,最近都没时间去看它们,真的很想念它们呀!一个喜欢唱歌和养狗的男人,师鹏的生活中应该是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很多人都说过,能善待动物的人,在生活中肯定是一个善良的人。

  采访中,记者发现从师鹏的身上可以发现一种属于纯、真的东西,这本是每个人身上都有的品质,但很多人在生活的重压下,会逐渐的失去这种品质,但师鹏却依然保持着这种品质。在舞台上歌唱是师鹏永远的梦想,他说自己只要能唱就会一直唱下去,不管自己在这次青歌赛上可以取得怎样的成绩,梦想是一直在延续的。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