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兆钧:今天的分数不太好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2日 00:0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卢芳芳北京报道):通俗组3020的比赛刚刚结束,记者采访了著名乐评人金兆钧。金兆钧坦言今天的比赛强手比较多,分数不太好打。

 

“跟昨天比,今天的强手比较集中,有几个势力很强的选手,而且有的实力比较接近,分数不太好打。”记者问起选手师鹏获得高分的原因,金兆钧表示:近年来,青歌大赛出来的通俗男歌手不多。“因为首先音色很重要,有很多男歌手唱的都很不错,但是音色都不特殊,像师鹏这种声音,听一遍大家基本都能记住所以复赛的时候让大家都觉得不错。我想这是大家看好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现在通俗作品里面加入民族化的东西这个问题,作为评委,金兆钧表示鼓励,他说:“流行音乐要想发展,一定是多元化的,它不一定是一个模式,尤其是我们中国的民族音乐很丰富,你可以借鉴。比如本场的秦天,就属于美通唱法,需要从不同角度来演绎通俗歌曲。”

 

记者提到跟前些年的流行音乐相比,当前的通俗歌曲关注社会的因素大大减少,金兆钧认为这是时代心态的反应。“像我们现在这个年代,流行乐坛上很难出现像86年《让世界充满爱》、《黄土高坡》这么大气的歌、总不能让大家老扛着五千年的历史,不能总是一个模式,像当年西北风的流行那样。”金兆钧表示:我们的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出现一些小众化、多元化的东西,这也是时代发展中的心态反映。”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