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钢琴伴奏揭密赵易山,“老师台上台下一个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2日 00:0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青歌大赛已经走到了通俗唱法的比赛阶段,评委席上余秋雨和徐沛东早已被许多观众所熟悉,而赵易山作为视唱练耳环节的评委,比赛所占的分值虽然很小,但却因为个人魅力的突显,越来越受到电视机前广大观众的欢迎。

学生郑梦子:老师台上台下一个样!

每天在视唱练耳环节弹奏音乐的是赵易山老师的学生郑梦子,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视唱练耳专业,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而赵易山老师则是该系的研究生导师。据郑梦子说,赵易山老师无论在青歌大赛的舞台上,还是在学校的课堂上都一个样,始终是那么温文尔雅、和蔼可亲,从来不会向学生摆出一副教授的架子,而且赵老师从来不骂学生,因而也最受学生的爱戴了。

师徒异口同声,喜欢组合唱法的比赛

青歌大赛已经过去一半的赛程了,当记者问到赵易山,在美声、组合和通俗这三种唱法中,最喜欢哪种时,赵易山表示最喜欢组合比赛,因为形式丰富多样,有很强的可看性。可有意思的是,学生郑梦子也异口同声地说,显然各种唱法,各有各的优势,然而还是最喜欢组合比赛,看来真是师徒,还真是心有灵犀啊。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