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秦新民:评委要兼顾两岸三地 通俗比赛考个人唱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1日 02:31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特派记者李娜 北京报道)通俗组比赛作为历年青歌赛的一大看点,今年依然受到很多的关注,但记者发现,对比刚刚落下帷幕的美声组和组合组的比赛,无论是唱功还是舞台效果,通俗组都稍显逊色,为了更清楚地了解大赛组委会的设置,记者采访了大赛策划秦新民。

  秦新民就以上通俗组出现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说:“因为之前的组合组,在人数上有两个的、三个的、多个的,从演唱曲目上有民族的、有通俗的,还加入了一些原汁原味的东西,而且他们从服饰和演唱形式上来讲,都是很具有吸引力的,但通俗组的演唱者只有一个人,舞台效果本身就逊色了一些,而且他们所选曲目也不是为广大观众所熟悉的,因而可能没有组合的效果好。”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不可以给他们配舞群时,秦新民说到:“我们作为主办单位,不可能为选手配舞群的,如果我们强行要求选手自己配舞群,很多选手没有这个条件,如果我们让选手自由选择,有的会有,有的没有,这样就容易造成不公平的竞赛局面,所以我们主办方只好要求选手个人表演,毕竟通俗比赛考的是选手个人的唱功和整体表现力。”

  记者还就许多人关心的评委问题采访了秦新民策划,秦新民也一一作了答复。

  记者:“我们看到这届通俗组的评委,有一位来自台湾的童安格,还有一位来自香港的张明敏,以前也请过港台评委吗?”

  秦新民:“我们从第九届开始陆续请过港台的评委,像赵传,张明敏等都请过。”

  记者:“那么这次港台的评委是各请了一位,在这个环节的设置上,大赛组委会的考虑是什么?”

  秦新民:“因为青歌赛毕竟是一个全国性大赛,我们要争取两岸三地都兼顾到。所以我们香港请了张明敏,台湾请了童安格。”

  记者:“那么在请港台评委方面有那些条件限制呢?”

  秦新民:“首先必须是资深音乐人或歌手,还要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而且现在港台一些流行歌手虽然很受欢迎,但资历不够,所以综合考虑之下,我们请了张明敏和童安格,这两个人都曾在大陆起过深远影响的歌手,请他们做评委应该是可以胜任的。”

  秦新民作为大赛的策划,了解整个大赛的策划设置,他的回答相信可以祛除广大观众心中对于青歌赛的疑问,在以后的比赛环节中,记者还会继续就广大观众和网友关心的问题向秦新民策划咨询,让大家对于青歌赛有更清晰的了解。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