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喆:陶醉在花样年华里的花样男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1日 02:1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20日晚,本届青歌大赛通俗组个人决赛第一场最后一个选手关喆以一首自己作词作曲的《Colourful time》(花样年华)让观众同时感受了怀旧情怀和时尚气息。

  歌唱天赋随奶奶

  可能和今晚亮相的大多数选手不同,关喆没有接受过系统的音乐训练,只能算业余歌手。但说起和音乐的渊源就长了。9岁就学过古典钢琴,上学期间热心参加各种文艺活动。不过大学他却学了计算机。问起计算机与音乐的关系,他笑了,“你没注意电脑开机时的音乐吗?”

  他家里也没有人专门从事音乐,那么他的歌唱天赋从那儿继承的呢?“我也纳闷啊,后来问我奶奶我随谁,我奶奶说随她。”说起今晚演唱的《Colourful time》中一段由周璇演唱的天涯歌女改编的旋律就是受奶奶的启发。今年春节回家,和奶奶聊天,问起奶奶会唱什么歌儿,奶奶就放开嗓子唱起了天涯歌女,关喆觉得一下就把他带入了王家卫电影《花样年华》里那种复古怀旧的情绪里,于是就把这感觉记录了下来创作了这首不一样的《花样年华》。

  花样男子喜欢大吉大利

  关喆又叫关钰鹏,以前电脑中都打不出“喆”字,就连现在上飞机有时也要用关钰鹏。但是他告诉记者身份证上名字是关喆。他出生在吉林省吉林市,这是“双吉”。“我这个人图吉利,一个吉,是关吉,听起来像关机,不好,两个吉,大吉大利,就是关喆了。”他耐心解释这名字的由来。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