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彩云之南好风光,有个姑娘在歌唱,秦思慎青歌“搏一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1日 02:1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晶 北京报道):压低的毡帽,摇摆的舞姿……,7月20日晚云南选手秦思慎用一曲爵士风格的《Gloden eyes》(《黄金眼》),告诉了人们什么是“通俗”的感觉。

    与昨天载歌载舞的组合赛场相比,今天的通俗赛场相对比较“低温”。前几位出场的选手过后,人们已经明显感受到了“寒意”正慢慢袭来。而就在此时,一个小姑娘用高亢的声音和带有情节的爵士舞蹈打破了场上略显沉闷的气氛。她就是秦思慎。

    其实从团体赛开始,云南选手就以他们特有的包含少数民族元素的歌曲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而在昨天组合演唱决出的前三甲中,云南的两个“民族风”组合又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在“民族风”如此流行的当下,作为一名来自云南的选手为什么会选择一首英文歌曲呢?秦思慎告诉记者:“一首既带有民族元素又非常洋气的通俗歌曲,要花相当长的准备时间。这包括与音乐制作人的长期磨合,找到合适的词曲作者、舞蹈编导以及服装造型。对于目前的我来说,时间太不充分了。而我本人恰好又比较擅长英文歌曲。”

    比赛结束后,秦思慎偷偷告诉记者,其实这两个伴舞是她到北京现请的。整个舞蹈从编排到演练仅不到一天的时间。在问及如此仓促情况下也要准备舞蹈表演的原因时,秦思慎表示:这要感谢著名音乐人刘欢的一席话。她说:“在今年的团体赛上,刘欢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要鼓励通俗选手多唱音乐剧,这会对他们有很大帮助。’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触动。通俗的选手更多的是需要有感觉。它要从形体、舞蹈、服装、表现力等多个方面综合表达。从团体赛来看,我发现青歌赛通俗选手好像没有用伴舞的,我想我能不能破这个例,我能不能博一把,把自己更多的方面展示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告诉他们,云南不光是风光好,‘民族风’好,还有这么一个姑娘叫秦思慎。”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