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曹芙嘉:平常心面对比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1日 01:1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卢芳芳北京报道):在今晚的比赛中,来自二炮政治部文工团代表对的曹芙嘉,深情演绎了一首爵士味道浓郁的歌曲——《月亮等待》,以95.67的高分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已是曹芙嘉第三次参加青歌比赛,在2004年第十一届青年歌手大赛职业组通俗唱法的比赛中就获得过第十名的成绩。那时她只有22岁,比赛之后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她进入了二炮政治部文工团,担任独唱演员。在接下来的两轮晋级比赛中,她将演唱一首团体赛时演唱的、为参赛新创作的歌曲《绝不负约》,而另外一支歌曲是由她自己创作的。在谈到选手演唱英文歌曲时,她轻声说:“唱英文歌最重要的就是要发音准确、到位,否则评委会一下子指出来的。” 面对媒体,曹芙嘉坦言:“在前两次参赛唱歌时,都没有机会进入决赛,这次能参加决赛、再次面对这些熟悉的评委感到非常高兴,”她表示要努力地把歌唱好,希望在比赛中呈现出一种大气、自然、清新的感觉。

  走进曹芙嘉,第一感觉是这个身高1.75米、长发蓬松、一袭米色长裙的女孩子,长得很像朱哲琴。和她聊天时发现曹芙嘉的话并不多,给人一种从容淡定的感觉。也许是与自己的专业有关吧,她在大学里念的是音乐教育,静静地散发着一种接近教师的从容气质。面对接下来的比赛,能感觉到她的心态非常平和、放松而自然。对于明天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