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妙音:缘妙不可言,音乐注定我与青歌相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1日 00:5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20日,本届青歌大赛通俗组个人决赛第一场拉开战幕。在14名首轮亮相选手中,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选手妙音充分运用肢体语言,将舞蹈和演唱融为一体,大胆尝试了音乐剧的表演形式,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她演唱的歌曲名叫《我爱上了一个人》,而她熟悉她的朋友却说,这段缘分是音乐注定的,这个人名字叫“青歌”。

  2002·缘起

  这已是妙音第三次参加青歌赛。对于这点,她毫不讳言,甚至还以过来人的身份提醒第一次参赛的选手一定要注意心态的调试。“我就是第一次参赛太紧张了,虽然幸运地进决赛了,但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只拿了优秀奖。” 她诚恳地讲述着初次比赛的体会。

  2004·续缘

  第十届青歌赛上初试啼声,让妙音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演唱中的不足,但同时也让她获得了在音乐道路上奋力前行的动力。“我就觉得吧,当时自己其实真的不怎么样,还得了第九名,通过两年的努力,应该会唱得更好!”就这样,她满怀信心地再次站上了青歌舞台。不过这一次,她却没能进入决赛。“对于我来说,真是一次打击。”

  不过,再深的创痛也会慢慢愈合,只是时间的问题。两年过去,再来看那次失败的经历时,她已十分坦然,排在第一场演唱,评委打分普遍谨慎的客观原因之外,我也意识到自己的实力确实还没有达到不受客观不利因素影响的程度。大赛就像一面镜子让她正视自己、直面成败。

  2006·随缘

  经过两次大赛的历炼,她已不再抱有玫瑰色的梦想,想的更多就是能够以一个平常心,一步步踏实地走下去,至于能不能走到最后,她恬淡地笑了,“我相信缘分,随缘吧!”

  然而,这看似随性的回答掩藏不了她对青歌大赛的那份执著。连续三届参赛,两次进入个人决赛,这份坚持甚至连她的朋友都感到不能理解。“很多人劝我别折腾了,他们也有他们的道理。但参赛是我自己选择的,我相信我肯定比前两届更好!”妙音的眼神中泛着坚定的光芒,相信这光芒也将出现在她的演唱中,感染所有的听者。

  问及个人决赛演唱的歌曲,她告诉记者团体赛只唱一首,演唱水平的考核相对局限,个人赛要唱四首,而且是淘汰赛,每场都很关键。如果能够进入后面的比赛,她会演唱她新专辑中的两首主打歌。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