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邓容演绎不一样的“劳蕾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1日 00:52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特派记者龚大桐 北京报道):“我对今天的发挥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是第一个出场,所以还没有完全放开。”对于江西姑娘邓容,关心青歌大赛的朋友们一定不会陌生,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青歌大赛这个舞台上,并且不只一次的“首发出场”。

  2002年邓容在第十届青歌大赛业余组民族唱法比赛中获得银奖,2004年邓容再次参加第十一届青歌大赛专业组通俗唱法比赛并再度摘得银奖。今天,邓容以一首婉转动人的《我亲爱的爸爸》打动了全场,以96.24的高分获得了全场第二名。也许细心的观众已经发现,邓容已经尝试过了民族、通俗两种唱法,都表现不俗。“用多种方式表演是我所喜欢的,这也是我的一个特点。”

  这次比赛邓容参加了通俗唱法的比赛,但出人意料的是她演绎的一首《我亲爱的爸爸》是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独幕歌剧《贾尼·斯基基》中贾尼·斯基基的女儿劳蕾塔的一段咏叹调。邓容用通俗唱法演绎原本是美声唱法的咏叹调给我们带来了疑问:这是什么方式?这是老歌新唱吗?对于这些疑问,邓容有着自己的理解:“其实音乐是没有界限的,各种演唱方式是相通的。既可以用流行演绎古典,也可以用古典诠释流行。这并不是另类,古典和现代结合的演唱方式也是现今世界的一种流行趋势。”

  近些年来,用通俗方式翻唱民歌的现象层出不穷,并且在相当的范围内得到了人们的认可,那么邓容这种用通俗唱法表现西洋古典音乐能不能为观众所接受?邓容的回答很自信:“我们应当用心去表演引导观众欣赏。”看得出来,邓容对自己的表演还是颇费了一番心思,就连演出时所穿的白色礼服也是自己为角色量身定做的,从中我们也看出了奖牌后的付出。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