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明敏:期待能震撼我的声音,期待香港选手出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1日 00:2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02年第10届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中,香港歌手张明敏就出现在了评委席上。7月20日通俗组个人决赛的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第二次参加青歌赛评审工作的张明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介绍说香港也有歌手大赛,但是与央视的这个形式完全不同。香港的比赛比较表面一些,都是靠三分钟左右的现场演唱就决出胜负,不像青歌赛一样会非常注重歌手的综合素质和专业音乐修养。“如果一个通俗歌手的乐理基础很好,文化素质很好,对流行音乐在世界范围内的历史和发展又非常了解,那当然可以让他自身增值。”但是张明敏同时认为,香港和大陆的年轻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成长模式,相比之下大陆的年轻人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各方面的文化知识,所以很难拿一个同样的尺度去衡量两地的青年歌手。

  当晚14名选手的表现,张明敏说与上届相比进步很明显。“在经过了层层选拔之后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歌手,已经是非常优秀了。但是总的感觉是歌手的演唱水平都很平均。”他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到音质出色的歌手,可以听到一些更特别的,出口就能给人震撼的声音,“歌手比赛,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声音。”

  张明敏非常看重青歌赛的影响和价值,他很遗憾地说,举办了22年的青歌赛上他从来没有看到过香港选手的身影。“今年已经是香港回归第九年了,两岸交流已经相当广泛了,这样一个全国性的大型声乐比赛应该有香港歌手的参加。”况且香港歌手在华语流行音乐中也起着一定的作用,在谈到国内通俗音乐时不能没有香港。因此他希望能通过央视的宣传和特区政府的引导,在下一界的比赛中可以看到优秀香港选手的参加。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