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通俗组30进20强:要理性看待成绩 

——通俗组30进20强:要理性看待成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23:38 来源:CCTV.com

  

    72023时青歌赛通俗组3020强选手做客央视国际直播间。

 

 

 

 

 

 

 

    主持人:网友朋友大家好,这里是央视国际青年歌手大奖赛零距离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张旭茂。今天我们请到了通俗比赛的几位歌手,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

    林丽:大家好,我是来自贵州电视台代表队的选手,我的名字叫做林丽。

    杜慧:大家好,我是杜慧,来自河北电视台。

    张然:我是张然,我是国家环保总局代表队的选手。

 

    主持人:今天晚上第一场通俗组3020的比赛完了,你们的心情怎么样?

    林丽:我觉得放松了,昨天四点钟才睡着,看综合素质题。结果还是没答出来。

    杜慧:我参加比赛到现在已经半年时间了,我在河北选出来以后才能到中央台来,一步一步太辛苦了。

   张然:我和这个比赛一样太轻松了,这个比赛是一享受,不是一种多么残酷的竞争,我觉得竞争那是别人的事儿,我能到哪儿唱,能多唱一首我就多唱一首,能唱几首就唱几首歌,很享受的一种比赛。

 

    主持人:说到今天的比赛你们是怎么样来选择自己的作品?有没有特殊的考虑?

林丽:我是选的一首英文歌,喜欢就选择了。

杜慧:我唱的是一首抒情歌,唱完以后感觉自己有不足的地方,但是今天发挥还是比较正常。

 

    主持人:刚才张然已经对林丽的女中音非常欣赏,你们觉得张然这个歌手,或者说这个创作型的歌手怎么样?

    杜慧:非常有才气。

    林丽:我觉得第一他是可爱型的,感觉很踏踏实实的那种感觉,第二就是刚才听了他夸奖我,我感觉很爽,还有张然哥哥是不是想给我写歌了?

    张然:可以选歌。 其实写了不少,但是很多没有拿出来,大家都是年轻人,大家互相在一起想一些好玩儿的事出来

 

    主持人:我觉得今天晚上三位的性格都很开朗,晚上比赛成绩出来了以后觉得满意吗?

    林丽:其实成绩是重要,但是不是最重要。

    杜慧:还好吧!其实这个结果也基本上在预料之中,毕竟自己以后走的路还很长,只要唱好自己的歌,别的自己真是做不了主,只管好自己的一部分。 

    张然:我觉得评委给我的分数是非常科学的。我们都是理性来接受这个成绩的。

 

 

 

 

    主持人:你们觉得作为通俗歌手来讲,怎么来塑造自己的特色?

    林丽:我觉得就是要有个性特点。 就是把自己最真的一面表现出来,并不是说像美声一样,你唱歌到这个标准你就唱得好,都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杜慧:我觉得风格很重要,有一个自己的鲜明的风格,别人一下能记住你,这可能是很重要的一点。

    张然:我算流行歌手吗?我觉得我大奖赛里几乎所有的都是在抒情,现在我们有个最重要的是叙事,我是特别希望我能成为一个讲故事的人。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把这个东西做好。

 

    主持人:比赛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演唱,另外一部分就是我们的知识问答,在这之前有没有特别做一些准备?还是靠自己平时的积累?

    林丽:都有。平时肯定有积累,我这两天天天看书。

    杜慧:我买了好多书,对地理一些进行恶补。

 

    主持人:我们的比赛第一轮是告一段落了,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还是得微笑地面对以后的生活,微笑地开心歌唱。让我们看看网民朋友对你们的提问。

    张然:让我回答第一个问题。国家环保总局目前没有歌舞团,目前正在筹备中,相当于我们是属于先行者,先在里面进行一些基础性的工作,这在一定时期以后,环保总局歌舞团应该活跃在我们国家的艺术战线上,这个问题是这样的。

 

    主持人:第二个问题,你们觉得大陆的与港台的流行音乐有没有区别?

    杜慧:现在咱们大陆跟港台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我记得小时候一听全是港台的流行歌,现在大陆的流行歌曲也很盛行,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有些甚至比他们还要好。

    林丽:我听国外多一些。不过觉得音乐的本质是没什么太大的不同。

    张然:内地的制作远远超过了港台。

 

    主持人:最后我衷心的希望电脑面前的网民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几位选手,希望他们的音乐人生更加辉煌!再见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