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白的诗写在江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03:34 来源:CCTV.com

                         蝌蚪合唱团
    
蝌蚪合唱团:“三峡”,C,0.5分。
董卿:请说出下列每一组名句的作者,并选择哪一组的内容和长江三峡地区无关。
    1、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2、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3、即从巫峡穿巴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蝌蚪:李白、苏轼,杜甫,“乱石穿空”这个跟三峡无关。
董卿:正确答案:李白、苏轼、杜甫,“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跟三峡无关。
余秋雨:祝贺你!今天最后一个全部答对。我想追问一句,就是苏式不写三峡写的是哪儿?这个和积分已经没关了。
蝌蚪:说不出来。
余秋雨:是湖北黄冈。那个地方他在怀念赤壁之战,但是我们现在的历史学家认为苏轼搞错了,那个战争不是在那儿打的。反正一条江有那么多人为他写诗,而且有屈原生在那儿,有李白写的诗在江边。毫无疑问,这是第一大江。
   

责编:蔡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