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蝌蚪组合:地铁站里练歌 把评委当过路陌生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02:52 来源: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杨吾男 北京报道):蝌蚪合唱团在今晚的组合决赛中夺得了冠军,可谁能想到他们在团体决赛时仅拿到了第十名。谈到这个飞跃时,成员们都非常有感触。他们说,当时的比赛,大家都特别紧张,在台上看到评委和观众,就完全没有了音乐的感觉,所以发挥非常糟糕,完全不在状态。为了能在决赛中有稳定的发挥,成员们想了一个练习心理素质的好办法——在地铁站的通道里练歌。

  就在比赛开始前的第4天,他们一起来到公主坟的地铁站,还为占地盘的事和旁边的卖艺人发生了争执。可当他们唱完第一首歌曲的时候,卖艺人已经被他们的和声感染了,连忙留下他们的电话,可他怎么也想不到,误以为在地铁里卖艺的地下组合,竟然是青歌赛组合的金奖得主。就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中,他们全身心地演绎,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过往的人群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锻炼,他们不再害怕面对陌生人的目光,他们在嘈杂的环境里能够专注自己的音乐,不受任何的影响。

  在今天这场激烈的比赛中,他们终于过了心理素质这一关。高难度的和声没有任何纰漏,面对评委也没有丝毫的胆怯。用成员樊丽娇的话说,“我看评委就像看地铁站里过往的人群,我只在乎我的音乐!”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