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银铜奖瓜熟蒂落,无伴奏和声获奖选手笑对奖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02:4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龚大桐北京报道):经过4天激烈角逐,青歌大赛组合赛终于落下帷幕,金银铜奖瓜熟蒂落。蝌蚪组合以197.31分摘得贵冠;“太阳部落”和来自云南的“香格里拉”分别以195.61分和195.37分获得银奖;“天韵”、“新稻子”和“飞翔鸟”获得铜奖。

  获奖歌手坦言“我们很满意”

  紧张激烈的比赛给选手的心理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如释重负,露出久违了的轻松神态。18日的比赛中,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香格里拉”组合以一首高亢嘹亮的《大山汉子》获得了98.25的高分列第一位,成为夺冠的一大热门。7月19日,当熟悉的曲调再次响过之后,他们最终获得了银奖,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这其实很好,我们很满意,”比赛结束以后“香格里拉”在后台向记者坦言:“我们只要好好表现,其实并没有想过要获得第一”。对于今后的打算他们信心满满,“将来要继续创作自己的作品,认真排练,要再来演出。”朴实的语言我们听出了他们的信心,让我们祝福他们。

  “无伴奏和声”引领潮流

  本次青歌大赛首次设立了组合唱法比赛,而此次获得前三位的组合都是采用“无伴奏和声”这种新颖的方式,他们的决赛曲目《音乐故事》、《嘿,妹妹》、《大山汉子》都是这种唱法,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无伴奏比有伴奏要难许多,对于选手各方面的要求非常高,如果表现出色就更能打动评委,这可能也是获得前三的选手从20进12的比赛开始就一路高歌猛进的原因吧。“无伴奏和声”能否被认可,比赛结果可能已经给出了答案,那么它能否成为今后歌坛的一股新的潮流,成为一种时尚?这股“流行风”到底能刮多久?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