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秋雨聊斋] “请不要呼吁歌手不要进行素质考试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02:2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李娜 北京报道)19日晚的组合决赛中,在艺术修养环节,组合选手表现出色,出现了几个高分,选手素质考试的分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作为大赛素质评委的余秋雨,喜悦之余仍有些许遗憾。

  余秋雨告诉记者:“对于今晚一些选手的出色表现,总的说来,惊喜是谈不上,但还是感到很高兴,尤其是考元曲的那一题,我都没想到,他可以回答的那么准确,毕竟也是有难度的一道题,不过话说回来,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应该知道的,毕竟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从在余秋雨的谈话中,我们可以看出他的欣喜之情,作为一个文化人对于自己知识范围内的东西可以为更多的人了解,我想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但同时余秋雨也觉得考选手油画的那道题时有些遗憾,选手竟然完全不知道那幅油画的派别,他在采访中说:“印象派作为一种流派,对后世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在印象派绘画兴起后,迅速就传开了,很快就传到了音乐界,现在几乎在各个领域都有印象派,因而这让我觉得多少有些遗憾,而且我们中国现在任何艺术往前发展都是世界性的,都是跨门类的,所以请不要再呼吁歌手不要进行素质考试了,因为艺术是相通的”。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