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蝌蚪三步跳 :一路过关斩将 终级一跳 捧得金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02:2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杨吾男 北京报道):备受关注的青年歌手大赛组合的最后一场比赛于7月19日晚落下帷幕。所有悬念终于尘埃落定,蝌蚪乐团以197.37分位居榜首,摘得组合比赛的桂冠。他们用自己完美的和声、高难度的器乐模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赢得了评委的赞许。

  在今晚的比赛中,蝌蚪合唱团以一首新创作的歌曲《晨》赢得了98.41的高分,优势非常明显。这首歌曲虽然歌词很少,但却以它独特的人声伴奏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这首乐曲中,有多达十几种的乐器模仿,牛羚、吉他、小号、长号、沙锤、喇叭、鼓……他们配合默契,节奏鲜明,并在一句旋律中融合了苗族、彝族、瑶族、蒙古族四个民族的风情,中西方音乐元素的融合使这首曲子在表达上具有相当高的难度。

  在艺术修养环节他们得到了0.9分,以第一名的身份开始了对金奖的冲击。最后一轮,蝌蚪合唱团唱起了律动感十足的《音乐故事》,再次得到了全场最高分97.94。就这样在团体赛仅排名第十的蝌蚪合唱团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得金奖。当全场起立为冠军鼓掌的时候,蝌蚪合唱团的成员李欣一再也忍不住留下泪水。此时,所有的压力、委屈、痛苦都化为神奇的力量,他们终于变成这个舞台上最耀眼的王子。

  谈到最终夺冠的秘诀时,他们说:“我们赢在技术、赢在节奏。我们的歌曲难度特别大,要么特别好听,要么特别难听,不能有一点纰漏。团体赛时就是因为心理素质不好,配合上出现了失误,今天我们用完美的和声向所有人证明我们中国人可以有最漂亮的音乐!”

  今天的比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无伴奏和声,更惊叹于人声伴奏的独特魅力。蝌蚪乐团的团长满怀信心地对我说:“我们的人声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可以模拟200多种器乐,所以我们的路还很长,会坚定的走下去。”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