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格里拉:《大山汉子》演绎“情歌”捧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02:06 来源: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周晓欧北京报道):19日晚,组合唱法的金银铜奖在激烈的角逐中产生了。“香格里拉”组合以总分195.37的成绩位居第三,喜获银奖。“这样的成绩我们已经很满足了”,组合中长的最壮的鲁茸农布笑着告诉记者。

  舞台表现:轻松自如

  对于来自藏族和傈僳族的“香格里拉”组合来说,唱歌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他们想唱,就可以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尽情地去唱。因此我们对他们的演唱和舞蹈不会有任何矫揉造作的感觉,一切都是那样的真实。评委成方圆在评价他们的表演时说:“那是从骨子里喷染出的一种感染力”。他们的这种不带一丝雕琢的朴实,不仅感染了评委,最重要的是打动了观众,在比赛结束时统计的选手“人气榜”,“香格里拉”位居榜首。

  演唱歌曲:刚柔并济

  “香格里拉”组合演唱的三首歌曲都是采用无伴奏的形式,但是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香格里拉情歌》,清新明快,把爱情的美好娓娓道来;《大山汉子》,粗犷豪迈,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大山里汉子们对大山与生俱来的热爱;《月夜》,柔情蜜意,描绘了一幅月夜下,相爱的人许下誓言的美丽图画,正像歌词中所写:“那帕湖畔,我们共同许下心愿,要像那星月永远相伴。”

  综合素质:节节高升

  综合素质考察,从团体赛中的0分,到金银铜奖时的0.85分,不管怎样的成绩,“香格里拉”组合的乐观永远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那是我们的运气,一般人想答0分还不行呢。”这是他们在参加个人赛前常说的一句话。在试唱练耳的环节,虽然赵易山评委只给他们打出了0.25分的成绩,但是同时他也说:“你们是我在这个环节听到的唱得最大声的一组。”

  “香格里拉”组合在参加完8月6日观众最喜欢的选手参赛之后,就要回到他们的故乡——香格里拉了。他们说回去之后会趁热打铁,再创作出几首歌曲,争取可以在年末的时候出一张专辑。当记者问到两年后会不会再来参加青歌赛的时候,他么说只要有合适的作品就会来。我们相约,2008。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