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易山:双声部视唱首次亮相 青歌赛不是我的课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01:5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迄今为止,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二届了,然而在视唱练耳环节部分,双声部音乐视唱题的出现则是青歌大赛自举办以来的第一次。在7月19日晚上的组合决赛中,记者专门采访了这一环节的评委赵易山。

  双声部试题与组合交相辉映

  对于双声部音乐视唱题的首次出现,赵易山老师解释说,因为组合比赛也是在这届青歌大赛中首次出现的,所以针对组合比赛的特点,我们决定采用双声部试题的方式。我们考虑的不是他们个人的发挥情况,而是测试组合之间的配合能力,所以也就有了这样的考察方式。

  “青歌赛不是课堂”

  评委席上的赵易山总是温文尔雅、和蔼可亲,一点都不像一位副教授,赵易山解释说:“青歌大赛不是课堂,我也不是在给大家上课,无论从歌唱还是能力上,希望能给选手们一些中肯的建议,没有必要像站在讲台上那么严厉。我希望这些选手们能够继续保持或者发挥他们的状态,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希望。所以我经常对选手说,没关系,继续往下来,这也成为我赛场上的一句口头禅。”

  “作为观众,我更喜欢香格里拉!”

  台上的赵易山是温文尔雅的评委,然而走下舞台的他和我们一样,也是一名普通观众,有他自己的喜好。比赛结束后赵易山对记者说:“虽然蝌蚪组合获得了第一名,但是作为普通观众,我更喜欢香格里拉组合,因为他们不仅有民族风情,而且很新颖,歌唱方面的技巧很高。难能可贵的是,在那么多男选手里面,有阳刚之气的选手很少,而他们是其中一个。歌唱的内容和外形能完美得成为一体,很自然地流露出男人的阳刚之气。”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