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稻子”主打高原女人牌,青歌赛飞出“金孔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01:1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在7月19日晚上举行的青歌大赛组合赛的决赛中,由云南电视台选送的“新稻子”组合获得了铜奖。在当晚的比赛中,她们穿上一身傣族的服装,宛如四只开屏的孔雀绽放在青歌大赛的舞台上,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顷刻间就喜欢上了这四个来自云南的漂亮女孩。

“新稻子”主打高原女人牌

    在当天晚上12进9的比赛中,“新稻子”演唱了一首《爱做梦的高原》,舞台上的她们身穿白色的孔雀衣,头上戴着金孔雀的头饰,跳着傣家舞,笑意盈盈地向观众走来,展现了云南地区特有的民族风情。“新稻子”组合所属的云南代表队领队李新对记者说:“她们四个人给人的印象比较整齐划一,无论在形象、声音,还是服装方面都很统一,和‘美人鱼’组合现代时尚的都市感不同,‘新稻子’组合则是柔美、婉约,偏重于民族风尚,所以给人的印象就是主打高原女人牌。”

云南电视台倾力打造“新稻子”

    据云南代表队领队李新介绍,为了这次大赛,云南电视台专门为“新稻子”组合设立了一个研究小组,所有的参赛歌曲都是量身定做的,经过全省的采风调研之后,搜集了很多民间的音乐元素。在此基础上,根据她们的声音特点,来创作了几首歌曲,像今天晚上的作品《爱做梦的高原》、《高原女人》就是民族风情的。李新说:“我们把这次青歌大赛当作一个展示的窗口,希望能把云南的民族文化发扬光大。”

“终于松了一口气了”

    比赛刚结束,走下舞台的她们就对记者说:“终于松了一口气啦!”原来为了准备这次青歌大赛,她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这次她们可以好好地逛一下北京城了。而对于比赛结果,几个女孩笑着说:“这个大赛因为平台太好,所以参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歌曲也很好,我们能走到今天已经很满意了。我们这个组合还会继续走下去,希望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