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二现场]小秘密揭示——芳菲手中的“指挥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01:04 来源:CCTV.com

  (CCTV.com 本网站特派记者张玮北京报道)与如火如荼的青歌大赛第一现场相比,第二现场看上去要平静的多,可是表面安宁的直播间里却包含了很多不确定因素:时间受到严格限制,嘉宾多说一句话,芳菲就必须即兴少说一句话;嘉宾习惯于慢速发言,芳菲就必须加快语速,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播报完所有信息。用“分秒必争”来形容一点儿也不夸张!

  古代行军有“虎符”,青歌大赛第二现场的“虎符”是什么呢?就是芳菲手中那支粉红色的签字水笔。

  芳菲是第二现场的“指挥”之一,必须在许可的范围内留给嘉宾最多的时间。“我的职业就是主持人,在语言把握上可能超过大多数的嘉宾,这一点我必须照顾到。”赛后芳菲接受采访时说,由于第二现场的时间有严格的限制,丝毫没有变通的余地,所以芳菲必须掌控好嘉宾发言的时间。“这个就是我的‘指挥棒’,只要我把这只签字笔立起来,嘉宾就明白必须在三句话之内结束自己的发言。”芳菲笑着,晃了一下手中那只粉红色的签字水笔。

  芳菲告诉记者,这支签字水笔的另一个用途是表示对嘉宾的尊重。即使自己的语言运用地再巧妙,硬生生地打断嘉宾的发言还是不礼貌的,给嘉宾一个提前量的“暗示”,让嘉宾自己结束发言是更高明的选择。

  关注芳菲的广大观众说芳菲播报时语速过快,孰不知对第二现场短短几分钟的宝贵时间的掌控浸透了芳菲无数的汗水和心血。在未来的十二个激情夜晚中,在这个表面平静的“第二现场”,芳菲的“指挥棒”会伴随她完成所有的直播任务。直播的顺利进行,芳菲的“指挥棒”功不可没!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