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尹相杰:还没感觉兴奋,但我看到了组合的未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01:0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19日晚,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组合演唱个人单项决赛落下帷幕。著名歌手尹相杰作为第二现场嘉宾,在看完整场比赛后,感慨良多。

  组合·印象

  “都挺不错的,尤其是无伴奏和声的这几个组合真的是挺有水准。男女生二重唱(天韵组合)的歌曲选的不错,表演的性质也比较强。”回忆起最后一轮较量的组合的整体表现,尹相杰首先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是他也坦言,虽然有偏民族的、时尚拉丁味道的,原生态感觉的不同风格,但还没有让他感觉兴奋的组合。


  组合不是那么容易“玩”的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尹相杰和于文华一起演唱的歌曲,如《纤夫的爱》、《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等等,红遍大江南北,虽然他们的合作现在看来还不能算是组合,但是他们的成功多少还是具备成为一个优秀组合的特征。除了演唱声情并茂,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歌声质朴自然,充满生活情趣外,最关键的就是两个人的默契配合。

  后来,他和臧天朔、刘惠、刘金山、李琦组成了 “千斤演唱组”。 这五位“重磅歌手”在2002年春节晚会上还着实火了一把。谈到现在一些组合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歌坛的现象,尹相杰说,“组合,肯定要比一个人要多出几种能力来,其中就包括了表演、声部,舞台调度等等,相对来说,难度比较大。今天有几组在每个人独唱方面好像不是太显著,整体配合上较弱。不过,已经不容易了,至少可以看到组合未来的发展应该比现在强。”看来组合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玩”的,演唱是基础,配合、表演、包装一个都不能少。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