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指标曲线预测积优六强,艺术修养考出前三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03:21 来源:CCTV.com

 

(本网记者宋桢报道)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20名美声歌手于714日决出前12名,并将于今晚决出前6名和金银铜奖。张海庆,继续第一场比赛的势头,以98.23分的绝对优势占据鳌头;钟丽燕,一直是网络人气指数最高的选手,却由第2名下降至第5名;张文巍、王红星基本上在第34名徘徊;原名名列第5名的薛皓垠却凭演唱硬功夫上升至第2名。这几位选手都是最后决赛金银铜的强有力选手,那么,今天的金银铜三大奖项将会花落谁家呢?

 

指标之一:唱功才是硬道理

 

由昨天各位选手的发挥情况来看,演唱得分都在正常范围之内,选手的演唱得分两场比赛得分上下幅度不高,这从以下的图表可以看出,除了薛皓垠、王红星在这部分得分有较为明显的提高,分别增加了1.94分和1.39分。由此推断在今晚的生死角逐中,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选手在评委心中的定位基本上已经固定,除了超常发挥或者重大失误的选手,基本上这部分选手名次不会有明显的改变。

 

     

 指标之  指标之二:艺术修养考核一锤定音

 

比赛还是有不确定因素存在。

 

  第一场比赛的综合素质评定板块,第二场比赛的命题对话板块,都给比赛增加了不确定性。这部分得分与选手的文化修养素质有关,而且与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发挥有很大关系,据以下图表对前两场比赛的分析,这部分得分高低的不确定因素极大。

 

 

     

     

尤其是昨天的2012的比赛,新增命题对话板块得分与选手出场次序,选手与余秋雨、徐沛东两位评委是否投缘有很大关系。12号选手郑洁尽管最终得分91.86,并没能进入前12名,但她的命题对话得分为0.47,仅次于获得满分0.5分的王红星。这与郑洁与余秋雨同为绍兴老乡,颇为投缘也不无关系吧!

 

  今日的最终决赛将会增加艺术修养考核板块,分为0.50.20.1三个档次的选题,选手面临的也将是更专业、更残酷的竞争,9强中会因此而有3位选手惨遭淘汰,六强由此浮出水面。

 

  指标三:网络人气直逼赛场

 

 

 

 

  根据网络人气榜,除了王红星人气略高出2%之外,张海庆、钟艳丽和张文巍的人气指数非常之近似,相信在今日的决赛中,几个人的竞争也会非常激烈。

 

  海庆、皓垠金奖之争,银铜奖项竞争激烈

 

据笔者分析,张海庆是最有希望获得金奖的人选,他在前两场比赛中各部分的发挥都很稳定,相信在今天的决赛中,仍会名列前茅。当然也不排除薛皓垠后来居上的可能,毕竟薛皓垠昨天也表现出很强的演唱功力。今日鳌头将会由谁夺得,要看艺术修要考核部分的得分情况。这个板块固然是选手们艺术修养、胆量的较量,然而,命运的翻云覆雨之手就非人力所及了。

 

王红星昨天名列第3,观众人气飓升至第1位,这与他昨天在命题对话中的表现不无关系,获得此板块的满分0.5分,但是今天是否仍能有这么好的运气,就难说了。况且,王红星提前在昨日的比赛中利用了新歌增分这关键的0.3分,不知是否为了提高自己的评委印象分和观众的人气指数。

 

钟丽燕在昨天的比赛中就没有王红星那么幸运了,命题对话获得全场最低0.2分,相信今天的比赛这部分得分会有所提高,所谓否极泰来么,所以今天钟丽燕仍是前三名的有力争夺者。同样,张文巍的发挥也非常稳定。

 

如果没有黑马出现,相信第23名会在王红星、钟丽燕、张文巍、薛皓垠四位选手中产生。

 

     

责编:史冬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