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声组选手面对选择:青歌大赛唱中国歌更是一种挑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03:1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彭瑶、张草 北京报道)青歌赛美声组7月12日、13日的比赛,29名选手中只有5位唱中国歌,而且分数普遍不高。正因为如此,唱中国歌对歌手来似乎成了挑战。但14日晚20进12 的比赛中,有6名选手做出了大胆选择。

  记者就此采访了今晚演唱中国歌曲的几位选手,第一时间倾听来自第一现场的声音。


  5号选手王姿懿演唱歌曲《祝福三峡》

  王姿懿:我当时的想法就是选一首中国歌曲,我比较喜欢中国歌。当时选这首歌很巧,老师到过三峡,我父母也去过,都觉得那儿特别特别美。而因为水把民居都淹没了,很多人必须移民。有一部分移民到了青岛,而我就是青岛人。我演唱这首歌可以说是巧合,也是一种缘分。

  我是中国人,中国歌大家都喜欢。美声如果全唱西方的,广大观众不喜欢也不行,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不是说我们吹捧西方的,就说我爷爷奶奶吧!他们挺不懂我唱什么意大利歌、法国歌,但中国歌他们挺得很明白,知道我在唱什么。唱的怎么样,他们能评论。而外国歌他们就是评论不了。这也就是外国歌观众觉得有距离的原因吧。

  在学校里面,每天唱的都是外国歌曲,是打基础的。当这个时候,面对广大观众,我还是选择拿出我喜欢的中国歌。


  13号选手阮余群演唱歌曲《黄河怨》

  阮余群:如果进了下一轮,我还准备了一首中国歌。因为在学校里学的、练的大多是外国作品,这又是美声比赛,唱外国作品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毕竟在中国,唱中国作品还是很重要。这次我选的大部分作品还是中国的。但我也还喜欢外国作品,但考虑到观众,这样选择可能会好一些。


  6号选手韩婷演唱歌曲《灿烂中国》

  韩婷:这首中国歌我已经准备很长时间了,我的目标就是进20,所以今晚,我希望把我最好的中国作品展现给广大的电视观众。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