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声组20进12强:淘汰我也不喊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00:59 来源:CCTV.com


 


 7
14日青歌赛美声组2012强选手做客央视国际青歌零距离直播间。

 

                             


主持人 :网友们大家好,这里央视国际青歌赛零距离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张旭茂。今天请到了今天晚上比赛的几位选手。几位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先给我们所有的网友们打个招呼。

 

郑洁:大家好,我是郑洁,是来自海政歌舞团,这次非常荣幸参加那么大型的一个比赛,而且是我第一次参赛,心情非常激动,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开心,很满意。

 

张博:大家好我是张博,天津人,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我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陈苏威:大家好,我第二炮兵政治文工团选送的选手陈苏威,我明天还要比赛,就不多说了。

 

主持人 :今天晚上的比赛完了,现在成绩怎么样?跟我们的网友先说一下。

 

郑洁:我是13名,其实我尽力了,我也没有觉得遗憾。

 

张博:我是14名,我要喊冤的话,她就更冤了,所以我不应该喊冤。

 

陈苏威:我是12名,我不太敢说,我说了他们会打我。

 

主持人 :你们觉得今天晚上的发挥有没有达到预想的目标?

 

郑洁:昨天我想,如果第二天嗓子不太好我可能会放弃,我如果碰到这种事情,我应该做出决定放弃,我不想在那么大一个舞台上面对那么多观众,把不完美的东西给大家,但是后来我改变了,我觉得这挑战,挑战自我。把非常难的一首咏叹调在这种情况下唱完整,我对自己已经满意了。

 

主持人 :所以我在这儿也代表央视的青歌赛组委会表示感谢,因为有了你们这样的选手,让我们的青歌赛赛程更加完美。你是一个很坚强的人,我觉得没有什么遗憾,大家现在都很年轻,下届还可以再回到央视的舞台。陈苏威,你今天晚上成功晋级了,你赛前有没有想到这个结果?

 

陈苏威:我这个人比较乐观,我不去想这个事情,自己好好表现就是了。

 

主持人 :虽然我们三位比分很靠近,比赛现在暂时告一段落了,现在有没有最想说的话?

 

郑洁:首先对我的老师,他现在在国外,也许看不到了,他教给了特别好的就是在技巧上面,我怎么唱也不会吃嗓子药,没想到今天有点意外,但是我我会很好地走下去,这个路子很长。还要感谢我的父母。

 

主持人 :女儿在自己父母心中永远都是最好的,在这儿父母给予我们很多的关心和和鼓舞,我觉得所有的选手都应该感谢我们的父母。

 

郑洁:对。

 

张博:首先要感谢我的老师,因为老师为我付出了很多,而且非常无私。现在结果已经出来了,这时间我几乎今天告诉我应该注意哪些,脑子里总在琢磨我,这份心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人没得说。我还要感谢我的母亲,尤其是这段时间我特别累,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准备别的,因为我是学生,以学习为重,今年大三非常累,考试一门接着一门,在比赛之前连续三天没有睡觉,平均一天每天睡三个小时。 

 

                                                          

主持人 :陈苏威现在成功晋级了,首先表示祝贺,现在有深什么感觉对网民或者家人、老师说的?

 

陈苏威:首先感谢我的老师,也感谢我的父母对我的帮助和教育,我能够晋级下一轮,虽然我排名在最后,但是我不放弃,我要努力,争取在明天晚上唱得更好。

 

主持人 :你们是怎么来看待临场发挥的?

 

郑洁:我是这样的人,我比较人来风,人越多我会发挥得更好,我不像别的选手人多会怯场,我紧张会有一点,会在团体赛,因为是第一次上这个舞台,后面这次上去,基本上放开了,不会太有压力,有一点紧张就是兴奋,如果一言紧张都没有那就泄了,就没有情绪了。

 

张博:我是很矛盾的,我到舞台上特别有表演欲望,但是特别容易紧张。

 

陈苏威:有些选手跟我说比赛前晚上睡不好觉,我不这样,我是倒头就睡,休息很好,心态也挺好,我虽然比他们大,但是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我也没有什么包袱。我们二炮文工团对我也比较好,我也很轻松地来参加比赛,我自己唱得也不比别人差。

 

主持人 :所以我说觉得任何比赛的心态很重要,你觉得自己很轻松。一下子就杀入了12强,对于第一次参赛来说很不容易,因为现在国内各大院校专业的美声唱法的学生都很多,进入央视大奖赛的选手都是很有实力的,第一次各位能进入我们的决赛还是值得可喜可贺的。听说郑洁和陈苏威是校友?

 

郑洁:对。我第一次考试的时候他做的考务。

 

主持人 :说到美声,我想问的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追求去做流行的歌手,你们当初为什么会学唱美声?

 

郑洁:因为它很高雅,阳春白雪。我唱过一些美声和通俗结合的,有一次唱过一个电视剧的片尾,这种其实也挺有市场的。

 

陈苏威:我听了帕瓦罗蒂唱的,我听了觉得旋律很美,我妈妈是唱歌的,但是她从来不教我,我自己听了这个,我听着听着就听会了,词也是听着会的,我就自己在房间里念,唱上去了,我突然就非常喜欢这个,而且交响队80多人,为自己伴奏,就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感觉,我喜欢。所有的观众都为你鼓掌,当你唱好的时候,唱坏了另外说。

 

张博:我和从小潜意识有关系,我刚记事儿,在放一个很哈的音乐,是古典的,当时是一个女高音唱的,那个声音好美,我到现在印象都很深,可能那个东西对我影响很重要,当我一听到美声的时候总是有非常亲切的感觉。所以我就现在了美声。

 

主持人 :最后我们用一句话结束我们今天的在线。

 

郑洁:我想把我的快乐带给大家,其实比赛重在参与,尽力了就是完美。

 

张博:我想年轻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还很年轻,我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我下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会更好,无论我的成绩怎么样,我下次的表现会更好。

 

陈苏威:感谢大家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关注比赛,关注我,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下去,不但关注我,还要关注各位其他的选手,还要关注中国的美声事业的发展。

 

主持人 :网友朋友们让我们衷心的祝福三位以后的演唱事业更加辉煌!再见。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