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原生态组30强:品味原汁原味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8:20 来源:CCTV.com

 

在线视频欣赏》》》

 

7月10号,青歌赛原生态组选手做客央视国际网络直播间。

 

团体赛回顾:唱出自我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再次来到我们央视国际网络的直播间,今天我们直播间的活动依然是青歌赛个人赛拉票活动,今天来到现场的是青歌赛的原生态的选手们,他们是诺恩吉娅组合,阿依吉斯和阿拉腾乌拉。

 

诺恩吉娅:大家好,我们七位是诺恩吉娅组合,耶!

阿依吉斯:我上次比赛的时候唱的是《出嫁歌》跟我父亲、表弟表妹、一大家人,今天他们都回去了,我自己有点孤单,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央视国际网站再次做客。

阿拉腾乌拉:大家好,我是阿拉腾乌拉,主要是唱蒙古族长调歌曲。

 

主持人:你们觉得草原上唱歌跟来到北京以后在舞台唱歌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阿依吉斯:太不一样了,很紧张。中央电视台演播厅一进去感觉很紧张,草原上就是羊啊牛啊看着你唱,而那里全是人,都是在等着我们唱。进去肯定要打一点折。 

诺恩吉娅:我们下面很多评委都问过。你们在草原上怎么唱在场上就怎么唱,千万别紧张。

 

主持人:你们在团体赛中都是唱的什么样的歌曲?

诺恩吉娅:我们唱的呼伦贝尔地区的一首民歌。

阿依吉斯:我唱的是裕固族的《哭嫁歌》也是原汁原味的。

 

主持人:我觉得刚才听完选手们的歌曲以后,自己仿佛置身于大草原,很多歌手都是参加过多次的比赛,能不能把之前的比赛经历和我们分享一下,从阿拉腾乌拉开始吧。

阿拉腾乌拉:我是上一次参加过,第11届青年歌手大奖赛,那时候没有原生态。民族唱法。拿到优秀奖。

阿依吉斯:我是第一次参加,之前参加的是全国少数民族的歌唱比赛。更前的就是香港的名人杯的比赛,港台各个地方的都参加,广州那边一个都没有入选,就我一个。

诺恩吉娅: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我们大型演出参加过很多次,但是比赛我们还是第一次。刚开始我们觉得我们想来学习很多东西,没想到这次很荣幸,我们还能进入单项比赛,所以我们还是非常重视这次比赛,还是一直在排练当中,想在这次比赛中突破一次更好的成绩。

 

个人赛拉票:原生态最自然

主持人:你们作为原生态的选手,你们对原生态是什么样的理解和概念?

诺恩吉娅:挺简单的东西,最自然的生活,没有特别多的修饰和加工。

 

主持人:你们觉得青歌赛设置这样原生态,对你们有什么样的影响?因为你们以前参加过都是民族组,现在加了原生态?

 

阿依吉斯:以前我们参加比赛都是民族唱法,评委会有点看法说这个唱法有点太白,不好打分,这个声音有点太呆,不够艺术,但是我觉得我们这么唱才过瘾,才舒服。

诺恩吉娅:通过这个观众能看到很多,比如小一点的民族他们都可以参加这个比赛,知道有这样一个民族,通过这个民族又知道他们的歌和文化。

 

主持人:可以说青歌赛不断在为歌手们着想,除了原生态的歌曲有没有练过其他的歌曲,有没有想过创作?

诺恩吉娅:我也是做一些本土音乐和现代的一些关系,但是主要的一个概念就是还是蒙古的感觉,蒙古的特点,感觉是比较原始的风格,制作的手段有一些现代。

阿依吉斯:我参加比赛都是把自己民族的歌曲特点风格保留下来再加以创作做一个作品拿出来,拍MV什么的,尽量给自己的民族做一些宣传,尽量唱自己民族歌。

 

网友互动:青歌感受

主持人:今天我们来到现场不止选手们,还有在线的网友们,来看看他们提的问题。你们来参加青歌大赛最大的感受是什么?让我们用一句话来总结这个感受好不好?

 

诺恩吉娅:我们感觉我们这么多年的辛苦在这次比赛上,我们想我们展示我们自己的机会已经到了,我们觉得我们不但是展示自己,另外更能学到很多少数民族的文化,希望我们能在这次比赛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阿依吉斯:我来参加这次青歌赛最大的感受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里展示自己的文化,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另外就是感觉我们部队的总参政特别支持我,希望这么幸运站在决赛的舞台上,希望能发挥的更好一点。

阿拉腾乌拉:我的感觉是这次有个原生态的唱法,使各个民族都能走上舞台展示各个民族的特点。

 

主持人:让大家看到五十六个民族亲如一家的感觉,我们的节目时间是有限的,让我们用最后的一句话来跟观众朋友们拉一下票,包括你们可以说你们演唱的风格,包括以后比赛的期望值也好都可以说。

 

诺恩吉娅:请朋友们支持我们,我们会加油的!

阿依吉斯:希望我的战友们,我的家乡的父老乡亲们,还有我所有的朋友们,我的同学,还有喜欢我的电视观众,到时候能够为我投一票,为我们弱小裕固族投一票。

阿拉腾乌拉:我会努力的,大家多多关注我,谢谢!

 

主持人:站在我们青歌舞台上不管人多的民族也好,人少的民族也好,他们都不弱小,因为都是我们祖国大家庭的一分子,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在个人赛的道路上越走原走远,能发挥出你们最好的水平,展现出你们本民族最本色的东西,祝你们比赛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凌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