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晓海:将青歌大赛打造成中国特色的音乐赛事!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17:1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崔小云北京报道):继青歌团体赛之后,让观众等待了近两个月的青歌个人决赛即将于712日敲响战鼓,在77日举行的青歌个人赛新闻通气会上,青歌大赛总导演张晓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青歌赛定位明确,打造中国特色的权威赛事

    青歌大赛由于专业性很强,对于不常接触美声、民族歌曲的普通观众来说,如何提高节目的可看性,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之一,对此张晓海表示,青歌赛首先在定位上,是以为国家选拔声乐人才、提高观众的音乐素养为目标的作为国家级的大赛,几种演唱形式品种全面,但是按照国际上音乐大赛的标准,各种演唱形式是不分组的,而我们今年则分成了民族、美声、通俗、组合、原生态五种演唱形式,这可以说是具有中国特色了!   

 

央视国际网络:倾力打造青歌品牌

    在本次大赛期间,央视国际网络将以网络的形式全方位地将青歌大赛的每一个细节传达给广大网民。对于新媒体的加入,张晓海说,其实,早在4年前网络新媒体就已经加入到青歌大赛的宣传阵营中,只不过今年央视把它做大、做强,形成了一种轰轰烈烈上演的态势。张晓海强调说:“利用网络新媒体,增强观众与节目的互动性,现在最流行!网络为观众提供了发表意见的渠道,也让我们听到了广大网民的声音!”

 

评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给观众一个参与的机会

 

据张晓海介绍说,在86日还将选举出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这个奖项我们已经连续搞了四届,我们这样做也是希望能够给观众一个参与的机会,让他们选出他们心目中本届大赛他们最喜爱的歌手,虽然作为一个全国权威性的声乐大赛,最后的获奖者是由权威的声乐专家评选出来,但是我们作为电视媒体还是要替观众着想,让观众参与其中,因此也就有了这个奖项。

责编:晓宇

1/1页